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豺和狼本是天敵,

  但母豺火燒雲卻含辛茹苦地養育仇敵的遺孤——狼崽甜點心

  它猶豫過,悔恨過,它無法逾越族群的對立;

  它仁慈過,割捨過,它無法忽視狼崽的依戀親昵。

  刻毒的復仇火焰化成了柔情萬端的舐犢情深。

  為了挽救狼崽甜點心,

  它與猛獸搏鬥,九死一生;

  為了心中激蕩的母愛,

  它放棄了精心挑選的伴侶;

  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

  它用生命為甜點心撐起了最後一片安寧的天……

  這就是母豺火燒雲,一位偉大的母親!它的親生豺崽呢?哦,已經被兇狠的母狼撕成碎片,在那一刻,它母性的靈魂碎了,在同一刻,它發誓要報仇!

  天無絕人路,天也無絕豺路。一天,火燒雲正在迷迷糊糊的閑逛,哦,它剛逮到了一頭笨頭笨腦的小綿羊,多麼美味的一頓早餐啊,可是火燒雲吃的就像在嚼一團苦艾,突然,遠方傳來陣陣的哀號,是狼!火燒雲悄悄地向傳來叫聲的地方跑去,原來是一隻母狼,不,是一隻被捕獵夾子夾着的活母狼,不不,說活着太勉強了,這是一隻快要奔向奈何橋的母狼。火燒雲冷笑了兩聲,竟然是把火燒雲的豺崽活活撕碎的那隻母狼,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火燒雲蹲坐了下來,它好像在尋找着什麼,找到了。它惡毒的目光落到了兩隻小狼崽身上。

  它先把一隻相對難看的雄性黑狼崽叼到母狼的面前好讓母狼眼睜睜的看着它把狼崽殺死,突然,母狼嘴裡噴出一朵血花,身子一栽,倒在的地上,同時,黑狼崽也停止了呼吸。旁邊那隻漂亮的小黃狼崽交了好運,被火燒雲帶回了石洞。從此,一豺一狼就相依為命在石洞里經過一個又一個春秋。

  春暖花開,火燒雲找到了一個既“偉岸”又“忠誠”的大公豺,可是因為大公豺十分討厭狼,不願和甜點心住在一塊,火燒雲就把甜點心交給了黑尾巴(大公豺),但是黑尾巴並沒有像火燒雲想的那樣一下子結果甜點心的性命,而是要用“拆零件”這種殘忍的方法殺死甜點心,火燒雲再也安奈不住了,它拚命把黑尾巴撞開,站在甜點心身前,黑尾巴自知理虧,走了。

  有一次,火燒雲帶着甜點心去捉紅崖羊,可是跑着跑着甜點心竟然消失了。火燒雲急忙去找,最後在一個深約2米的深井裡找到了甜點心,它想盡辦法,最終決定將自己漂亮的大尾巴伸進井中,成功了!小傢伙也沒把身上的泥水收拾乾淨就直往火燒雲懷裡拱。

  還有一次,火燒雲帶小傢伙去捕捉豪豬,等了半天,豪豬沒等到,反而來了一條眼睛蛇,火燒雲想都沒想,撲了上去,這真是一場生與死的戰爭,火燒雲死死地咬住眼鏡蛇的七寸,而眼睛蛇緊緊的勒住火燒雲,一會,火燒雲感到輕鬆了許多,原來是甜點心在撲咬眼鏡蛇的尾尖,終於火燒雲與甜點心聯手咬翻了被稱為“蛇中之王”的眼鏡蛇。

  甜點心懷孕了,懷得是一隻健壯的大公狼的狼崽,悲喜交加,悲的是火燒雲在與一隻狗熊失去了一條前腿,喜得是甜點心懷孕了。一天,一隻大公狼陪着甜點心來到石洞口,這時大公狼看見了火燒雲,撲了過來,火燒雲無奈,一步一步離開了它冬暖夏涼的石洞,一會,火燒雲聽見後面有沉重的喘氣聲,是甜點心!甜點心一言不發的領着它回到了石洞。就在第二天,甜點心產崽了,一共三隻,第三天因為食物不足,甜點心去了豆腐寨,準備偷獵。火燒雲怕甜點心會有什麼閃失,緊緊跟在後面,“汪汪,汪”隨着幾聲狗叫,一個黑影突然竄出,狗群已越來越近,火燒雲看準時機,向第一隻領頭的狗撲去……

  這本書使我明白了母愛是一種神奇的東西,母愛能化解一切的仇恨,母愛能把復仇的火焰變成溫柔的愛撫,母親的懷抱是最最溫暖的,因為世界上只有母性的生命是隨時準備為自己的孩子犧牲的!

  六年級:1346404378

您正在瀏覽: 母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