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片大海,那是母親的胸懷;有一片凈土,那是母親的心靈,面對那熟悉而親切的面孔,你常常會看到,母親含淚的微笑。 

  不記得有多少次提起筆來,卻始終不敢寫下那兩個字------我怕,我怕無論怎樣都不夠深刻、全面、透徹的寫出我生命中最摯愛的人。 

  記得小時候,媽媽在外地進修音樂。每次回來,全家便像過年一樣的快樂。我曾天真地纏住她:“幹嘛要一個月才回來一次呀,每周都回來嗎!”聽我說這話時,她只是輕輕地嘆了口氣。打那以後,她竟真的每星期都回來了。多年後無意中提起這件事,她笑着說:“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時的你,跟在汽車後面,哭喊着:“媽媽,媽媽,我要媽媽……我的心都碎了。我這一生的淚水呀,似乎都在那時流盡了!” 

  長大后,我終於知道,當時的她每個月僅有二十八元七角錢的薪水,那三塊錢的汽車票,能讓她為了心愛的女兒,一日三餐簡單到只吃從家裡帶去的鹹菜。我知道嗓子對於一個搞音樂的人來說有多麼重要,我不敢想象那時的媽媽要喝多少涼水,才能保住那甜美的歌喉。我想起電視里的她總是微笑着,微笑着。可我卻分明感受到了她心裡的苦澀。 

  沒有做媽媽的人,永遠不會知道媽媽有多難,尤其是單身的她。常聽人家說:兒想娘,哭一場,娘想兒,想斷腸。那是由不得人的思念啊。那一刻,有一種鹹鹹的液體直流到那個叫“心”的地方。 

  上大學后,我和媽媽分居兩地。一天晚上,我錯把電話打到她那裡。只響一聲就接通了。電話里她似乎很緊張,不停的追問:“怎麼了?是不是出事了?”我笑着實話實說,告訴她只是打錯了個電話,並問她為什麼這麼晚還不關機。她只幽幽地說:“剛才想你了,睡不着,想打電話給你,又怕晚了,影響你休息……”。 

  我酸痛的眼睛濕潤了,繼而禁不住淚流滿面。漆黑的深夜,您一個人偷偷地哭泣,默默地流淚,想念着遠方的女兒,卻又惟恐打擾她休息。您總是把最美的笑容留給我,把思念的淚水隱忍在心底。 

  腦海里不禁浮現了剛開學的那一幕,我曾撒嬌地問她想不想我,她微笑着說:“想你幹什麼?想你氣我啊?”那時的她,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掩飾起心底的難以割捨。媽媽,此刻,誰能告訴您,一個女人,要多勇敢,才叫堅強?! 

  我不禁捫心自問:深夜,我的電話應該打給誰?我的手機又應該為誰而開啟?答案只有一個:媽媽。 

  對於媽媽,我不敢說報恩,我只想說:媽媽,讓您幸福的微笑,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事。 

  而且我只想告訴所有的朋友們:有一個人在用她那愛的田園,栽種你甜美的菜肴,在用她辛勞的一生,換取你幸福的機票,即使寂寞孤獨陪伴着她,她那親切的面龐依然掛着含淚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