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互關愛,共同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互關愛,共同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一下有了這麼多可愛的弟弟妹妹們,都高興得合不攏嘴了。但我們也感到了任務的艱巨,所以我們都在心底默默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廣播體操一絲不苟地教會他們!這些小朋友們有的活潑開朗;有的害羞內向;有的機靈調皮;有的乖巧聽話……他們的性格不一,所以教起來需要費一些周折。

  我先做了自我介紹。弟弟妹妹們似乎很好奇,也很開心。我看着他們東張西望的樣子,不得不用了比較嚴厲的聲音對他們說:“站成三排,雙手貼於褲縫,五指併攏。”小同學們很聽話,我感到十分滿意。我先教了他們踏步走:“12-1,12-1。”我在前面做着示範,讓我那幾個“徒弟”學,他們學得很認真,可是我卻發現了“小徒弟”們有的同手同腳,一扭一扭的。我停了下來,耐心地解釋道:“踏步的時候一定要先把這隻不拿筆的手,也就是左手抬起來,抬到與肩膀平行的地方。腳抬的是與手相反的一隻,舉左手抬右腳,舉右手抬左腳。”小弟弟妹妹們都瞪起了那對天真的大眼睛,一幅若有所悟的樣子。我分解動作,一拍一拍地教,循序漸進,不一會兒,他們就學會了。

  接下來的關鍵是做操。“1-2,1234。”我一邊在前面示範,一邊喊口令。可是我回頭一看,馬上發現了嚴重的問題:有的小朋友左右不分,總與別人不一;有的有些累了,乾脆不做廣播操,站在原地休息;有的不聽指揮,亂做一氣,有的有氣無力,把操做得軟綿綿的。我很生氣,但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我拍着手大聲對他們說:“誰先學會第一節,誰先休息。”小朋友們似乎都來了精神,我面對他們,講了幾個要點:“一.手一定要伸直;二.第一節轉圈的動作應從左往右轉。”我在前面做了一遍預備節到第一節完整的,小弟弟小妹妹們看得很認真,似乎要把每一個動作都記在心中。我在前面做了幾遍示範,小弟弟小妹妹們就學會了。

  現在,我的“小徒弟”們都會做1-6節,看着他們一蹦一跳地做廣播操,一種快樂的心情就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相互關愛,共同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互關愛,共同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