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物易碎,情難絕,愛永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易碎,情難絕,愛永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物易碎,情難絕,愛永駐

  太陽總會西落,花兒總會凋零,旅途總會結束,生命總有終點。唯有情與愛是永存的。

  

  ——題 記

  一秒鐘前:

  一張完好無損、一塵不染的白紙靜靜地躺在桌面上。

  一秒鐘后:

  紙已化作無數的碎片,隨風灑落,成為無人打理的廢紙。

  窗外,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充滿蕭瑟,充滿惆悵,象在訴說著生命的短暫,世事的無常。我的心被重重地一抽,原本撕紙的那般爽快,那般瀟脫,已化作塵埃的泡沫消失在迷濛的雨里,一切恍如隔世。迷濛間從嘴中迸出幾個字:“原來——如此脆弱。”我咬咬牙,眼底有一抹憂傷。

  是的,在這世上但凡看的見摸得着的東西都好脆弱,包括人的生命。

  指尖的一拉一扯可以將碾碎白紙,腳底的輕而易舉可以壓扁螞蟻,雙手的用力可以賜死飛蛾,考試的漫不經心可以摧毀似錦前程,可以破壞未來的夢幻,一個無言的墜落,一個衝動的懲罰,一個打擊的後果,還可以葬送一條生命……

  痛苦的記憶,不堪回首的過往,在瞬間奔涌而出,喚起了心底最柔軟的感情。

  六年前,當我還是不知人間憂愁的小女孩時,爺爺的生命就被一場病魔奪走了。當時的我顯得那麼無知,那麼稚嫩,不懂得什麼是永別,什麼是死亡,但是在爺爺閉上眼睛的那一刻,在爺爺心率為零的那一刻,在爺爺靈魂遊盪於死亡的邊緣的那一刻,我懂得了人已經走,不會再回眸,不會再說話,不會再傾聽了。假若有幸,夢是我們唯一的相見處。怨天,天不應;怨地,地不靈。但是,還是有那麼多放不下,有那麼多忘不了,有那麼多捨不得。忘不了爺爺戴着老花鏡練字,忘不了爺爺半夜醒來為他疼愛的孫女蓋被子,忘不了爺爺意味深長地教導我人生的真善美。每時每刻,每分每秒,爺爺的氣息無處不在……生與死,天堂與人間,就像一堵厚厚的、高高的、密不可透的牆無情地隔在兩個相愛的人的中間,思念好濃好濃,淚好澀好澀。唯一值得欣慰的,值得留念的,就是爺爺與我的親情永不褪色。相信在另一個世界的爺爺也在默默地思念着他生前最疼愛吧!就如無形無味的線緊緊相連。

  情是很奇妙的東西,它說不清道不盡,但卻灑遍每個角落;愛是很美好的東西,平凡的字眼,簡單的詮釋,卻融入了多少溫情。這兩種東西,似風,無言地掠過每一寸土地,沁入每一個人的心脾。假如世界上少了這兩種東西,那麼明天將是一片混亂與黑暗;相反,就因為有了這兩種東西,明天才會如此美好與溫馨。

  物易碎,情難絕,愛永駐!

您正在瀏覽: 物易碎,情難絕,愛永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易碎,情難絕,愛永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