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籍與我一同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與我一同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籍與我一同成長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爸爸媽媽都叫我“小書蟲”。

  我喜歡讀書的原因是它能使我增長知識、懂得禮貌、認識一些保家衛國的英雄人物。也了解了一些挑起戰爭的可惡的小人。

  “讀書如吃飯,善吃者長知識,不善吃者長瘤瘡”這句名言說的一點也不錯,只有認真合理的讀書才能增長知識。像某些人,他們讀書時心不在焉,完全是被家長、老師逼的緊才迫不得已讀一會兒,等家長、老師一走,他們就又不讀了,這種讀書法不僅不增長知識,反而會浪費時間,當然要受到嚴重批評,而上一種讀書方法應給予表揚。

  我們要看一些對學習有用的書,如果學習學累了,可以適當的看一會兒像《阿衰》、《豌豆》這樣的娛樂書籍,但不能毫無節制的看這些書,因為這些書看的多了會上癮,想改也改不掉了,如果不聽我的勸告,到時候可別怪我不告訴你們。

  在讀《鋼鐵是怎樣煉的》一書中我看到了一名勇敢的人物——保爾·柯察金,他是怎樣機智和勇敢地跺過敵人無數次追殺,由於叛徒出賣,他又被敵人抓住了,可他又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氣成功逃走了。後來又勇敢的和敵人戰鬥,最後取得了勝利。在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時,我看到了海倫·凱勒三歲時得了一場大病,從此,她又聾又啞又盲,可她沒有被厄運打垮,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秀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教育的機會。她曾經週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後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在讀《諾曼底登陸》時,我看到了盟軍怎樣在法西斯魔爪下活動自如,怎樣反敗為勝,打垮了“沙漠之狐”,隆美爾將軍,在盟軍大反攻時,法西斯越是接進滅亡,就越反抗,最後還是失敗了,希特勒說的一個可以統制整個世界三千年的德意志法西斯帝國就這樣滅亡了。當然,那些可惡的戰犯也一個個被吊到絞形架上。在讀《世界名人故事》時,我看到了那些偉人都是怎樣成名的,他們在童年時就讀了許多書,他們從小就有偉大的理想,理想是他們前進的馬達,有了理想后,他們就發奮讀書。知識不是一下就能學會的,要一步一個台階,這樣才能把基礎打好,有了好基礎,才能學起來不費勁。

  書,是我一生中最需要的,雖然食品、衣服能用金錢買回來,可是知識是用金錢買不回來的,“活到老學到老,還有三分沒學好”,這句話說的一點沒錯,知識是無止境的,沒有人能把知識全部都學會了,但是我願與書為伴、與書成為好朋友。

  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讓書伴我們一起成長吧!讓書伴我們一起創造美好的未來吧!

  東明縣第一實驗小學五(五)班:徐博昱

您正在瀏覽: 書籍與我一同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與我一同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