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憂和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和愛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憂和愛 標籤:喜歡和愛作文

  “憂和愛”這個題目,在我看來,應該是“愛和憂”。因為愛,所以憂!憂不應該是終點,不應該因為人類的多愁善感,就把眼中的熱淚輕易視為偉大,否則,偉大的門檻就有點低了!

  我曾經在電視中看過一期動物世界,一群角馬過河,河中有大群的鱷魚!一場屠殺和逃跑過後,角馬群到了河對岸……可是一隻母角馬卻發現,自己的小角馬還在對岸沒能過河。母角馬在岸邊憂慮煩躁了一分鐘,突然她又躍入河中,向回遊去,這舉動連鱷魚群也沒想到!母角馬居然僥倖地游回了對岸,最終和小角馬會合了!這段情節讓我熱淚盈眶!動物中的愛尚且如此,人類的愛要想稱上偉大,標準可不能太低了!

  曾經有個同學,和爺爺生活在一起,爺爺很是溺愛,常憂其被同學欺負。一發生該生在校打人事件,家長總是站在小孩的立場,找理由,甚至誇他有男子漢氣魄!在旁觀者眼裡,這是怎樣一個畸形的愛,畸形的家教!但這樣的事確實發生了,事後該同學“威名遠揚”!家長開始後悔了,但好像有點晚了!一個性格扭曲的、讓所有人頭疼的校園“小霸王”已經誕生了。

  生活中類似這樣失敗的家教,是數不勝數的!源於愛,產生了憂!重點是憂之後,如果還是停留在本能,沒有動用智慧,光考慮一己之愛,忽略了核心價值!其結果可想而知!這樣的愛是毒藥!

  以前,我的學習不怎麼自覺,常常起伏不定!每當成績大跳水的時候,我的父親總是會站出來!第一時間,他也會因為擔憂,而表現出非常生氣。叨叨不休,大聲呵斥!但每次片刻過後,父親的理智就開始佔了上風,這時父親常常表演“大變臉”。剛才還是“陰雨天“,轉眼間,語氣和表情轉為”晴天“:“考砸了,其實是好事情!為什麼?發現了問題!這是大好事!發現了問題,就解決!以你的智商,只要努力,下次考試一定沒問題!”下面父親就會和我開始分析考砸的原因,是哪些知識點沒掌握好,定好計劃,開始“特訓”。再以後的結果常常是:下一次考試我終於大勝而歸!

  因為父親,從小,我一直為我的“高智商”而自豪!並且不服輸!因為父親,在我的眼裡,學習就是特訓,突擊,搞掂的過程!很輕鬆!

  慢慢地,我成熟了,懂了父親的用心!憂慮,指責並不能解決問題,保持信心,保持樂觀的心態,有針對地“特訓”,才能解決問題!父親的憂其實是愛的本能反應,憂之後的思考和有所為,決定了愛的走向!在理智和情感的平衡中,智慧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孟郊的《遊子吟》很好地塑造了一個平凡的慈母形象。而古時候,還有個同樣有名的母親,就是岳飛的母親!岳飛從軍時,同樣的遠行,岳母在岳飛的背後刺了四個大字:“精忠報國”。這四個字,成就了“八千里路雲和月”。成就了一個偉大的民族英雄!同樣是遠行的兒子,岳母並沒有表現出“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憂愁,因為她明白民族大愛重於母子的愛!這種大愛也體現在了艾青的詩里!每次我讀到這首艾青的詩,我的腦海里總浮現出一個人,就是方誌敏烈士!他在獄中寫下的《可愛的中國》是那麼飽含深情!祖國在他的眼裡化身為一位可愛而受難的母親!為了這位“母親”,方誌敏並不只是眼含熱淚,他選擇了奉獻自己年輕的生命!他寫的《可愛的中國》也感動了一代中國人!同樣感動了一代人的還有黃花崗烈士——寫下着名的《與妻書》的林覺民,“吾至愛汝,即此愛汝一念,使吾勇於就死也。”同樣的愛,孟郊筆下的慈母是平凡的!而那些由核心價值而產生的信仰,升華了愛,使得愛變得可以如此偉大!

  由愛到憂,更多地只是一種本能!憂有時雖然可以讓我們為之感動,但絕不應該是愛的終點!憂而思,思而有所為!為愛而理智,為愛而付出!這才是愛的升華!套用羅曼·羅蘭的話,我認為,生命的偉大,豐滿,幸福來源於我們的智慧和付出!

  江蘇蘇州蘇州平直實驗小學六年級:盧皓宇

您正在瀏覽: 憂和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和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