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在我們的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們的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人類的一種美德。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講誠信的人,做了很多講誠信的事,值得我們去學習。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四點鐘左右,我和媽媽在山家林礦門口等車,準備回家。一位我不相識的阿姨叫住了媽媽,她手裡拎着一大包東西,她和媽媽說了很久,從她和媽媽的談話中,我知道了她是想讓媽媽給她在薛城住的爸爸捎點急用的東西,她臨時有急事,去不了。可我和媽媽不認識她,更不認識她爸爸,這東西怎麼捎啊?萬一東西捎不到該怎麼辦啊?媽媽很為難,可還是答應了。那位阿姨笑着把一張寫有她爸爸姓名和手機號碼的紙條交給了媽媽,連聲道謝之後急匆匆地走了。一會兒,車來了,我和媽媽上了車,媽媽在車上有點兒猶豫,我在一邊生氣地說道:“別人不幫你捎東西,為什麼要給別人捎東西,真是浪費時間!”媽媽聽了,爭辯道:“那位阿姨不認識我們卻讓我們給她捎東西,這說明她非常信任我們,我們也要守信。”我無話可說。一會兒,車到了我家福苑小區門口,我和媽媽沒有下車,車到了臨山公園后,我和媽媽下了車,來來往往的行人都急匆匆地趕着回家的路,卻沒有來“臨山公園”接東西的人,這時我有點着急,因為我愛看的動畫片《名偵探--柯南》已經開演了,媽媽打電話聯繫着,又過了十來分鐘,一位高個子、腿有點瘸的爺爺向我們走來,“你們是從山家林來的嗎?”媽媽說,“你是?”“我是劉金華,我的手機號是:13969444818”高個子爺爺回答說。媽媽拿出阿姨給的紙條,一對照,正好一樣,這才放心地把東西交給了這位劉爺爺,劉爺爺握着媽媽的手,連聲道謝。媽媽笑着說:“你老人家可別這麼客氣,時間不早了,我們該回家了,再見。”我和媽媽說完就走了。

  這時,我心中一股敬佩之情油然生起:媽媽,我雖然少看了一集動畫片,但我懂得了一個更為深刻的道理。

  從那以後,我更加懂得什麼叫誠信。誠信就是誠實守信,我立志要做一個像媽媽那樣的講誠信的人。

指導教師:戚敬俠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們的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們的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