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現身邊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身邊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發現身邊美 

  著名的雕塑大師奧古斯特•羅丹說過;“在藝者眼中,一切都是美的,因為他銳利的慧眼,注視到一切眾生萬物之核心;如能抉發其品性,就是透入外形觸及其內在的“真”。此“真”,也即是“美”。”的確,美無處不在。但“美”,並不單單是指外在美,更難以發現的是,人性的美。 

  事實證明,我們的身邊,並不缺少這種內在美,而是,我們不善於發現這種美,它不只只需要用眼睛去看,更需要用心去觀察,體會。但人們往往會忽略這種觀察。 

許多人走進了一個誤區,他們單單隻看到了外表漂亮的,難道這就代表內心善良嗎?又或許,許多人雖然嘴上說,自己注重的是內在美,但他們的內心,仍然對外表並不出眾,甚至是外貌醜陋的人,內心有一定的抵觸。 

就拿這次四川汶川的5.12大地震來說,我認為,那些戰士和護士就是世上最美麗的人,難道他們個個都是美女,帥哥嗎?不,他們只是用他們最令人肅然起敬的精神感染着我們。有的戰士不顧在家待產,甚至即將生產的妻子,毅然決然的來到了四川,來到了“戰鬥”的第一線;有的護士不顧獨自在家,無人照顧的孩子,堅持奔向前線……他們只是用最美麗的心靈詮釋着人性的美好,用無私的奉獻精神感染着我們…… 

  我們更需要在心靈上開一雙慧眼,需要一雙真正會欣賞美的眼睛。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一句善意的問候,陌生人的好心提醒,父母的關愛,尊老愛幼的精神……都是我們身邊的“美”。我認為,即使是摔倒時,一雙攙扶的手,這也是一種美的體現,這一個小小的,不起眼的動作,充分體現了一個人的心靈。 

我認為,南非運動員娜塔莉,就是一個“美麗”的人,她雖然沒有出眾的外表,但她在2008北京奧運會上的表現,就足以震撼全世界的人。她並不同普通人一樣,她是一名殘疾的奧運會選手,她與正常運動員一起參與了,10公里游泳的角逐,雖然沒有取得最好的成績,但就連冠軍也對她表示敬佩之情。難道,這就不是“美”嗎? 

那麼多的事例都表明了一點:我們不能靠外表去判斷別人的美醜,而是去觀察他的所作所為,看他是否擁有真正的美.。那麼,讓我們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真正的美。 

復旦初級中學 

預備(1)班

您正在瀏覽: 發現身邊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身邊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