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心感悟發現身邊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感悟發現身邊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用心感悟發現身邊美 

  心靈美麗的人,他的生活是美好的;幸福的,而心靈不美的人,他的生活也不會是多彩的,因為他們沒法用心去感悟和發現身邊的美麗事物。 

  在我小學的時候,班裡有個很受歡迎的女孩,她既文靜與同學關係友好人又長得漂亮,學習成績也很好,我很羨慕她還曾以她為榜樣。但讀完三年級她就轉學了,一直到小學畢業大家都沒在見過她。巧得是我們既然考進了同一所中學,並且分在同一個班級。我為再次的重逢興奮不已,可是漸漸的我發現現在的她和當初的乖乖女不可相比。 

  新學期開學的前兩天,女孩早早地來到學校。很明顯,眼睛又紅又腫,神情怪異,一言不發。連傻瓜都看的出她一定是跟家人發生過“鬥爭”。我圍上去關心地問發生了什麼事?有同學就告訴我:“昨天她奶奶把新買的包書紙送給了妹妹,奶奶以為她已包好書了。她回到家知道這件事,就跟奶奶吵了起來,也不聽奶奶的解釋並嚴厲地說了些粗話。奶奶聽了忍無可忍舉手打了她一記耳光。”聽完,我便去安慰她不要難過了。我知道,她非常任性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所做的都是對的,哪怕別人善意的指出她的缺點,她都不會用心去想一想別人是為她好。 

  俗話說得好,家庭是你唯一的依靠,在一個溫馨的家庭中應該互相理解,而不應該因為一些小事不開心。不要把家裡變成陌生的地方,它是你一生所離不開的地方。如果把這件事換成我的話,我會回到家跟奶奶心平氣和地說:“奶奶,我的書還沒有包完,請你以後問我一聲有沒有用了,再送人怎麼樣?”我知道,這件事奶奶也有做得不周到的地方,但她至少是你的長輩你應該尊敬她。當你成為了奶奶,你聽到你的孫女這樣對你說話難道你會不心痛嗎?我知道人是會改變的,但是人應該往好的方面發展。曾經的你是受同學歡迎的優等生,可現在的你卻是一個讓人越來越害怕的“魔鬼”。世界上有多少美好的事物,為何你的內心卻像是充滿了陰影?我也發現你每天都有不開心的事,為什麼不用平和的去面對一切呢?當你不開心的時候,閉上眼睛深呼吸,再睜開眼睛,也許心情會輕鬆點。 

  人只有用心去感悟了,才會發現萬物的美麗,一旦發現了美,生活也會跟加精彩。你是想做人見人愛的人,還是沒人喜歡的你呢? 

  作者:浦穎 

  學校:虹口區教育學院實驗中學 

  地址:四川北路1838號 

  郵編:200081 

  班級:初一(1)班 

  聯繫老師:陸賢 

  聯繫電話:65878770

您正在瀏覽: 用心感悟發現身邊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感悟發現身邊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