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心去感悟,發現身邊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去感悟,發現身邊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抬頭看那些星星,它們很美,只可惜是藉助太陽的光亮,它們本身是與這令人仰望的美無緣的。可是,有多少人了解這一點呢?許多人都陶醉在它們美麗的外表中,誰會去想不會發光的它們本身是什麼樣。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外表的美只是偽裝,而內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這句話雖然正確,可有多少人會去尋找和欣賞這真正的美呢?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掩蓋在表面的虛偽假象所蒙蔽,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認識和了解真正的美,我只知道沒有人會拒絕外表美麗的事物,那外表的美麗給眼睛帶來的視覺享受讓人無法拒絕。 

  真正的美到底是什麼?真正的美難道只意味着你擁有一張美麗的臉嗎?難道只有擁有一副美麗的外表才會被人重視嗎?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就錯了,就像賈平凹先生寫的《丑石》一文中,那顆一無是處,也不被人重視的醜醜的石頭,卻被科學家認定是一顆寶貴的隕石。那顆醜醜的石頭為什麼會有這樣驚人的價值,那是因為它真實的價值並沒有表現在外部,它真實的價值和它醜陋的外表毫無關係。 

  真正的美到底是什麼?真正的美來自哪裡?我認為真正的美來源於心靈內部,它是可以永恆不變的,它不會隨外表的老去而褪色,它不會只潛藏在擁有美麗外表的人心中。所以,別以為外表醜陋的事物就不存在美,也別以為外表美才是真正的美。當你親眼看到一個外表美麗的人,肆無忌憚的在大街上罵人或喝酒,甚至踢打在她腳邊乞討的小乞丐時,你是否還會認為她美呢? 

  真正的美到底是什麼?星星很美,只可惜是借用了太陽的光亮來偽裝了自己。其實不是不會發光就不會被人們仰望,也不是會發光,它的美就一定會被人們關注和讚許。天空中有無數美麗的星星,會發光的星星有許多,很多時候不是也只是被看星的人們一眼掃過嗎。其實最美的星星並不是最亮的,天空中美麗的星實在太多,人們所重視的並不只是天空中最亮的星,還有最特別的,比如流星。 

  你願做顆星星嗎?你是選擇做最亮的那顆嗎?如果我是一顆星,我不會想做最亮的那顆,我會選擇從寂靜的夜空中劃過,雖然瞬間即逝,但真正發了光,這不是很好嗎?也許我會成為此時這天空中最美麗,最受人關注的星。這就是美,真正的美! 

  美無處不在,你只要善於觀察就能找到,主動思考就會有感悟。關注你身邊真正的美吧,去發現它們,肯定它們。

您正在瀏覽: 用心去感悟,發現身邊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去感悟,發現身邊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