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眾口難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口難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單位里吃大鍋飯那陣,幾百上千號人吃同一個菜,沒人有啥意見。咸了淡了都會自動調和,那日子似乎也很平和,根本找不到那種吃了火藥一點就着的味。 

  當然是習慣了。有吃就行的時候,誰還計較,通是大度通是謙遜。 

  大鍋飯和大鍋菜到底還是給砸了。食堂承包了,自從承包了的食堂做出的第一頓飯菜擺上飯桌,就有人在議論,就開始有了意見。承包了的食堂做出了各種花色和各種風味的菜肴,在餐廳一字兒排開,但人們彷彿一下子不知道該吃啥,從菜盆的一頭走到另一頭,卻很難挑出自己喜歡的。 

  條件好了,該挑剔的時候了。滿桌子扔的是菜,卻總是眼睜睜地看着舀菜師傅的勺子。誰又多了,誰又少了,肥的瘦的,很少有合適的。談得最多的還是份量,那師傅明明一勺子下去,油汪汪的透着香味,可那師傅卻不能不抖動,幾個來回把看得眼熱的都又落進了盆里。活象那特有名氣的吝嗇鬼,抖動着手裡的響噹噹的銅板給自己的老娘,卻又多數回到了自己的腰包,只揀了一個小的給自已望眼欲穿的老娘。 

  這怨言愈來愈多,吃着食堂的飯也越來越窩火,好些人甚至在單位的辦公樓前遊行,如果不解散這食堂就要罷工。如果這食堂還存在着,那不把好人給逼出病才怪。老總到底是體諒下情的,反正他也不會吃食堂的,於是一紙文件下來,食堂就解散,單位支付了數萬元的違約金后,承包者滿意走人。員工也頗高興了好些日子,因為沒有食堂,每個員工得到了可觀的一筆生活補貼。當錢拿到手裡的時候,誰都為這好不容易爭得的權益欣喜若狂。這一晚,單位的小商店賣出了幾十箱啤酒。 

  再也沒有人報怨食堂,因為它的不存在,單位的食堂也就成了人們的回憶。就好比個人的恩怨總會因為仇人的消失而淡忘。但很快,人們似乎又覺得沒食堂有很多的不便,你看,張三李四這個月遲到早退扣除了多少多少,王五家的燃汽灶忘記關了,要不是那天正好停氣後果不堪設想,為了趕上上班,闖紅燈的人有增無減。 

  職工代表大會上,終於有人小心翼翼地提出開放食堂。沒想到居然全票通過。為了使事情做得更能夠如人意,單位組織了調查小組,專門統計每人的味口和喜好。由於工作繁瑣,調查小組人員由退休的老領導充當。那個時代的人不會敷衍,在加上老人們的精力有限,調查工作大概在三年多的時間裡終於有了結果。 

  彙報會上,調查組成員用了多半時間憶苦訴苦,成果是食堂因眾口難調,建議在進一步研究之後再作決定。

您正在瀏覽: 眾口難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口難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