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心口難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心口難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喝完最後一口牛奶,我默默地把145分的卷子放到父親面前,他抬起眼哼了一聲,簽上大名后又繼續埋頭看報了。我嘴唇動了動,想說什麼,但終究還是作罷,反正我也習慣了。收拾好東西,我順手把門帶上,那輕輕的關門聲,彷彿一聲嘆息似的。我頭也不回,大步向學校走去…… 

  其實,我也想他對我笑一笑,說聲“考得不錯”的話…… 

  我跟我父親好像是天生仇人,從小到大,我們的交戰便沒停過。調皮是男孩的天性,每當我闖了禍,他總一聲不吭,掄起皮帶沒命地抽。大概是遺傳了他的執拗,我也不哭,一陣清脆地抽打聲和媽媽的哭喊聲混戰,最終便以“砰”一聲摔門的巨響——我奪門而出告終。 

  媽媽常跟我說,其實他是愛我的,只是不知道怎樣表達,我要試着和他溝通一下。溝通?我冷笑,和他這種機器怎麼溝通?他甚至對路邊不相識的掃街大嬸笑一笑,卻吝惜地不肯對我展露分毫,他表達“愛”的唯一語言,便是那無止境的皮帶抽響。而我回報他的愛,便是比說話還多次數的摔門聲…… 

  想着想着,便來到了學校。“嘿!”好友神秘地湊過來,“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嗎?父親節!”頓時,冰冷的老臉又浮現在腦海,我厭惡地說:“關我什麼事?”“你不對你父親表示點什麼嗎?我昨晚等不及,已經送了,當我對我爸說‘我愛你’的時候,他居然哭了呢!”好友興奮地說,然後不由分說地拉我去了精品店…… 

  拿着一瓶二鍋頭和一盒包裝精美的皮帶,我忐忑地回到家裡。送皮帶,真諷刺,他又要抽我了吧? 

  “爸,今天是父親節,這是送你的禮物。”我不動聲色道。他愣了一下,慢騰騰地拆開了禮物。出乎意料,他沒有勃然大怒,只重重地嘆了口氣:“今天你媽不在,跟我喝一杯。”也好,壯壯膽。 

  可怕的寂靜,只有酒杯碰撞聲。兩人都喝得微醺,我望着父親,幽幽地說:“爸爸,我……我……我愛你……”極輕極快地帶過,也不知他聽到沒有,“我沒別的意思,只是你那條皮帶快斷了……”沒等我說完,父親喉嚨里冒出一句:“今天考試考得不錯……”我的眼頓時熱了。他拿起酒杯,仰頭猛地一倒,眼睛閃閃的,紅了。他慌忙掩飾道:“這酒……這酒太烈了……”我笑笑,哽咽着:“是烈了點……”說罷也舉杯一飲而盡,熱淚,流進了嘴裡……有愛的淚,是甜的…… 

  一聲“我愛你”,化解無數情……

您正在瀏覽: “愛”在心口難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心口難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