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烤山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山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烤山芋 標籤:烤山芋作文

烤山芋

 江蘇省江陰市 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六(4)班 曹立 炎熱的夏天去了,金燦燦的秋天來到了,許多果實都成熟了!我家種的山芋也熟了。

星期天,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幹,就叫我的好朋友陶都一起去烤山芋吃。說干就干,我們簡單地準備一下就出發了。我們來到山芋地里,我悄悄扒開山芋藤尋找“寶藏”。咦?怎麼找不到呢,哦,原來山芋是在泥土底下的,我這才恍然大悟。我拿了根小木棍東敲敲西打打,這招還真管用,一下子找到了,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扒開泥土,“哈!一隻山芋真大啊!”我興奮地叫起來。我趕緊把它挖了出來,舉在手裡,像拿了個保齡球那樣高興得手舞足蹈,心裡無比激動,不知用什麼來形容我那高興的勁兒。

細看這隻山芋還真像一個老人啊,那上面的一條條紋絡不是像老人深深的皺紋么?那無數條根須不是像老人長長的鬍鬚嗎?真是越看越像。我又開始挖起來,我碰到一個硬邦邦的東西,挖出來一看,“哎呀,山芋怎麼變成石頭啦,這真是奇怪事。”

我們分好工,陶都去撿柴,我負責烤。說完,陶都就不見影了。我蹲下身子,從身旁拿了柴,慢慢地塞進去,火苗不停地舔着山芋,想把山芋變黑,它們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一會兒直衝,彎彎扭扭,像許多的紅帶子,不斷向山芋襲擊,無數條火舌,快樂地跳着舞。我渾身被火光照得熱熱的,我一次又一次地擦去頭上的汗珠,只覺得渾身發燙,我像要被燒熟似的,背心已經濕透了,頭髮像是剛剛洗過,汗珠一滴一滴地落下來。陶都拿着一大捆柴走來,問:“山芋燒得怎麼樣?”我隨口說了一聲:“差不多。”他把柴往我身邊一扔,便坐下來休息了。他突然對我說:“你有一件事忘記做了。”“什麼事呀。”我便察看起來:“哎呀!”我一摸腦袋,叫出聲來。原來灰太多了,火苗的根都快碰着山芋了,都怪我只顧着燒。陶都喝了口水,笑着說:“看,你么,就是這麼粗心。”我趕緊起身,把火燒得旺旺的,撥開灶頭頂端的磚頭,隨手拿了個瓦片把灰往外拋。由於我沒有小心地拋,結果,把鋼絲弄倒了,山芋掉了下來,我迅速拋好灰去搭。剛碰着鋼絲,我的手像觸電似的一下子縮了回來,不斷地搓着手,“哎,我這個粗心的毛病怎麼才能改掉呢?”我等鋼絲冷卻下來了,重新搭好。

山芋一會兒就冒煙了,我一看,山芋的一面都已經黑了。我趕緊換了個面烤……

陶都真行啊,這一會兒的時間,他不但找來了一大堆乾草,還把灶頭給搭好了。我捧着山芋向他走去。我們倆端端正正地把山芋放在鋼絲上,“不好,山芋太重了,把鋼絲都壓彎了。”我情不自禁說道。幸虧陶都多帶了一些鋼絲,才沒被壓壞。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我點燃了乾草,剛塞進去,火又快滅了,我趕忙低頭一吹,火又旺起來了。突然陶都哈哈大笑,我莫名其妙地問:“你笑什麼?”“你成包拯啦”陶都說。我們倆一齊仰面大笑起來。

過了十來分鐘,山芋烤熟了。我們一邊吃着香甜的山芋,一邊踏上了歸途。

指導老師:徐秀琴

  朱正鈺

  指導教師:朱正鈺

您正在瀏覽: 烤山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山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