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烘山芋吃出來的意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烘山芋吃出來的意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吃烘山芋吃出來的意義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吳霜

  又是一個周末,我一直睡到七點才打着哈欠起床。

  這時,奶奶從街上買菜回來,興緻勃勃地對我說:“寶貝兒,猜猜我給你帶了什麼回來?”我絞盡腦汁,又猜釉子又猜桂圓,都是錯。奶奶見我還沒理出半點頭緒,便發話了:“是你一直想吃的烘山芋。”聽到“烘山芋”這三個字,睏倦的我一下子來了精神,把烘山芋湊到嘴邊,剛想吃,奶奶一下子奪過山芋,命令道:“去刷牙,刷完牙再吃。”一邊刷牙,心裡一邊還在想着那香甜的山芋。刷完了,我就迫不及待地吃起來。可那滾燙的山芋直燙到嗓子眼,燙得我一骨碌吞了下去,沒嘗到味道。

  奶奶見了我那狼狽的樣子,說:“小心點,別噎着了。”我哪顧得上那麼多,只管狼吞虎咽。媽媽目睹了這些,說:“做事不能囫圇吞棗,否則怎麼會知道其中的滋味呢?得細嚼慢咽,慢慢品味這其中的味道。”

  我明白了媽媽那句話的含義,以後每當我吃東西的時候,都會想起媽媽的那句話。其實,學習也如同吃山芋一樣,必須慢慢咀嚼才能學精學透。

您正在瀏覽: 吃烘山芋吃出來的意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烘山芋吃出來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