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燒烤山芋其樂無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烤山芋其樂無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的好朋友純和娜來我家玩,我們玩得好開心!吃過午飯,我們覺得十分無聊,娜說:“哎,真無聊,早知道我就不來你家了!”這時,純急中生智說:“哎,我倒是有個好主意!”我問:“什麼好主意?”純說:“就是——烤山芋!”我說:“誒,真是個好主意!我家剛好有山芋!” 

  在我家屋后找了個好位置,把山芋叉在一隻筷子上,接着,純又用許多磚頭搭成了一個灶肚,然後我們便找來了許多枯樹葉,枯樹葉和稻草。然後便烤起了山芋,烤了幾分鐘后,只聽“呸”的一聲,筷子斷了,山芋也隨之掉進了灶肚裡,我們都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筷子斷了,筷子燒斷了,真好笑!哈哈哈……” 

  我和純笑得前仰後合,娜也顧不上淑女形象了,竟笑得在地上打起滾來,還邊笑邊說:“哈哈哈,真……好笑,筷子也燒斷了,真好笑,哈哈……”還笑出了眼淚來呢!  

  笑了許久,我對她倆說:“娜,純,我小時候經常吃爸爸在稻草灰里悶的山芋,要不,我們也悶三個山芋吧!”說完,我們又重新擺好“陣勢”,再拿了兩個山芋把它們一起扔進了灰里,然後又用灰把它們蒙上,接着,我們又開始燒起了稻草來,可是,火已經滅了,我只好重新點燃稻草,可是由於風太大,一連試了好幾次,還是沒有點燃,純說:“哎呀,還是我來吧!”可是純點了好幾次,也是點不着,我開玩笑說:“老天,請您讓純點燃稻草吧,順便讓火燒着她的手指!”沒想到純真的點燃了稻草,而且還真燒着了手!為此,我們又大笑了起來!我們又把枯樹葉一片一片往灶肚塞,那火越燒越旺,而我們卻越來越起勁兒,直到火竄到膝蓋高,我們才罷休。 

  燒了會兒,純說:“燒夠了,我們讓山芋在灰里悶一會兒,這樣它才會熟,更好吃!”於是,我們便停手了,過了一會兒,純說:“好了,現在我們可以把山芋,拿出來了。”說完,我們便把山芋從灶肚裡拿了出來把它們放在塑料袋裡,然後又把灶肚裡的灰處理乾淨。 

  我們吃着自己燒烤的山芋,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燒烤山芋其樂無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烤山芋其樂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