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道酬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道酬勤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今中外,多少傑出的人物,不是經過自己的辛勤付出而走上成功的呢?《傑出名人的100個故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內心散發出一種可歌可泣、永垂不朽的傳記,它訴說著各位悲慘的童年經歷,也說出了他們的成功背後的辛酸。如荷馬——著名詩人、柏拉圖——著名思想家、司馬光——著名史學家、馬可.波羅——著名探險家……書的內容既感動,又激勵後人發奮圖強,真是難得一見的好書,作者用他的這本書寄託着對青少年希望,也用這本書鞭策青少年勤奮上進。也許這本書,對於一直趕上潮流的人會覺得,很老土,很無聊,很無知,但是,對我而言,對愛國主義者而言,這不僅是我們的一塊寶,更是我們的精神糧食。 

 在《中國少年說》這本書中有這樣一段話“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由此可見,國家與少年有着何等的密切關係,少先隊員是國家的未來,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要想接好這個班,我們現在必須要把書讀好,掌握本領,將來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使我們的祖國走在世界的前列。讓我們在茫茫的書海中,去尋找好書,拋棄壞書,用我們獲得的,知道的,使社會,使祖國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天道酬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道酬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