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與天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天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災難一次次地降落在人類的世界里,無情的大雪,可怕的地震,它們都無情地選擇了我們神州大地,可我們炎黃子孫不曾畏懼。 

  2008年5月12日,中午2點28分,四川省的一個小鎮上的一所小學,教學樓里正同學們傳來琅琅的讀書聲操場上有一個班的同學們正在上體育課,誰都不知道死神正一步步地逼近。突然,教學樓猛烈地搖晃,正當同學和老師們不知所措時,“哄”的一聲,整棟教學樓塌了,一千多名他哦農學被活活埋在了磚礫堆下…… 

  汶川是受災極為嚴重的地區之一,遠遠望去,這裡被地震夷為平地,十幾萬人被壓在瓦礫堆下。救援隊緊急出動,整整派了十幾萬名救援人員和醫護人員。但經歷了三天三夜的搶救,倖存者只有幾百人,大部分倖存者都有輕傷或重傷,還有的斷手斷腳殘廢了,地震奪去了好幾萬人的生命,還有好多人埋在礫堆下,至今生死不明……看到這一切,世界各地的人們都伸出救援之手,紛紛運來了大量物資,捐給了再去有需要的人們。現在,我們河源人民也動員起來,一起捐款。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大街上看到了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們正在號召人們捐款,我也想捐款,我摸了摸口袋,發現裡邊只有五元錢,我立刻掏了出來,把它小心翼翼地投進了捐款箱。一位大姐姐還獎給了我一朵小紅花,它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這是一個多麼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啊!我要保存好它,成為我人生一個美好的記憶。 

  每一次發生天災,人們都會用愛心築成一座巨大的堅不可摧的城牆,保護受災的人們,抵抗無情的天災!即使有再大的災難,我們全中國的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災區的人民一定可以重建更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人與天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天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