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奮與天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與天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勤奮與天才 

  建蘭路小學 六一班 郝爽 

  勤奮和天才是相輔相成,有的人自認為很聰明,很自大,但卻不如一個笨拙的人,這是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因為一個笨拙的人比他人付出了 成倍的努力與勤奮。正所謂笨鳥先飛,勤能補拙,就是這個道理。因此,我認為:勤能補拙,天才出於勤奮。

  梅蘭芳是我國著名的戲曲家。幼時,梅蘭芳去拜師學藝,師傅說他的眼睛沒有神,不是唱戲的料子。之後,梅蘭芳常常盯着飛翔的鳥,和水底的魚兒。日子一長,他的眼睛漸漸靈活起來,人們都說梅蘭芳的眼睛會說話了。經過勤學苦練,笨鳥先飛,梅蘭芳終於成為遠近聞名的京劇大師。正所謂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啊! 

  許海峰是奧運會金牌得主的第一中國人。在這背後,許海峰付出了多少汗水。每天刻苦訓練做的最好今天打10環,明天就要打10.1環,達不到10.1環就不休息。正是他的勤奮,才鑄就了今天的輝煌。 

  由此可見,這些“天才”成功的背後都有一個“苦”字。是的,他們超越常人,但那絕不僅僅是因為天賦。天才的背後是苦學、苦練,是辛勤的汗水、是攀登的足跡。一分辛勞一分才。他們的成功不是天定的,而是用勤奮換來的,所以天才出於勤奮。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勤奮與天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與天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