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樹,是我們每個人都見過的東西,但人類也離不開它。一棵樹上有四個主要部分,各在不同的位置,各有不同的作用。

  樹根,在一整棵樹中算是最肯吃苦的,責任最大的,最重要的部分了。它就是一把鬍鬚,只不過更粗更長罷了,它的工作很艱難,它要不斷地吸取地下的水份,並且不斷用力往下鑽,讓自己越扎越深。它還可以重生,樹榦斷了,它能再長出來,這是它的專屬技能。它還要給干,枝,葉提供養料。

  樹榦,是整個樹的中堅力量,最高,最粗,最強壯,就是根,枝,葉的保鏢。有時它是強硬的直線,有時它也是柔軟的曲線,它就是死死地托舉着枝葉,永不鬆手。我感覺它脾氣可倔了,寧死不屈,也算一種好品質吧。

  樹枝,長得密密麻麻,沒有規律地分佈在樹榦上面。它們長得歪七扭八,雖然亂,但至少能擋住陽光,給乘涼的人提供幫助,讓他們涼快些。樹枝恐怕只有這些作用了。

  樹葉,可別看它小,它上面還有葉脈呢,紋路可複雜了,簡直就是掌上手紋。樹葉,是整個樹的點睛之筆,如果沒有樹葉,光禿禿的樹榦,多不好看,長的怪異的樹,恐怕更嚇人。樹葉給一整棵樹穿上了“裙子”,風一吹,那樹葉還會跳舞呢。它的葉脈就是給葉子供給養料。不過,到了秋天,葉子以及葉脈,都會趴在地上,給行人鋪地毯,漸漸的它們會藏到泥土之中,慢慢分解,化為養料。

  樹也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樹葉過濾空氣,樹榦能當棟樑。或許一棵樹保護不了家,但幾千,幾萬棵樹團結成森林卻可以護佑家園,多了不起呀!

  六年級:1150159669

您正在瀏覽: 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