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誰是蠢才》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是蠢才》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誰是蠢材》這篇短文我深深的感受到以前我們中國是多麼的不強大,老是被得意洋洋的外國人欺負,沒有地位,這位美術家又是多麼為中國着想。

  這篇短文主要寫了:有一次巴黎的留學生聚會,一個滿身酒氣的外國學生站起來說了句欺負中國人的話,徐悲鴻為了不讓中國人在受欺負與外國人比試誰是蠢材,最後徐悲鴻的作品轟動了美術界,洋學生承認了自己無能。

  正是徐悲鴻的愛國精神和堅強毅力和對未來的信心,感動了法國着名畫家,所以這位法國着名畫家請徐悲鴻到他家畫室畫畫,並親自輔導徐悲鴻,最後徐悲鴻的油畫作品轟動了巴黎美術界,那個罵中國無能的洋學生不得不承認自己不是中國人的對手,徐悲鴻熱愛自己的祖國,不讓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抬不起頭,為了讓中國人勇敢面對外國人,徐悲鴻每天餓着肚子到巴黎各大博物館去臨摹世界名畫,一去就是一天,不到閉館時間不出來。

  外國留學生說的那句:“中國人又蠢又笨,只配當亡國奴,就是把他們送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這句話太瞧不起我們中國人了,太無恥了,這麼自以為是,以為中國人不如自己,讓我們中國人抬不起頭,我要好好學習,不再讓中國人被欺負,讓祖國變得強大起來,不再那麼沒有地位,要勇敢面對外國人。

  我要學習徐悲鴻的愛國精神,敢於和外國學生競爭,要有堅強的毅力和對未來充滿信心,這樣就能連外國人都能被中國人感動。

  我們讓中國變得強大起來吧,不再那麼沒有地位抬不起頭。希望我們的國家更加的繁榮、富強。

  六年級:廉敬依

您正在瀏覽: 讀《誰是蠢才》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是蠢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