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誰是你的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是你的佛》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年輕人,離別母親,在深山找菩薩修成正果,當向一個老和尚問路,老和尚說應該去找佛,年輕人便問佛在哪裡,老和尚說:“在你回去的路上,披着衣服,反穿着鞋的那個人便是佛。”年輕人便回去,可沒遇見,便去敲家門,他母親得知她兒子回來了,披着衣服,連鞋也穿反了,年輕人看了后,心也立刻覺悟了。 

  讀完這篇文章,才真真正正的讓我感覺到:“佛”就是你的父母。他們整天為我們的衣食操勞。媽媽在學校為我洗衣服,她做着永遠做不完的家務……在炎熱的夏天,在我和他們逛的時個,他們為我們用書擋着太陽,自己卻受到了火辣辣的太陽的炙烤;在寒冷的冬天,媽媽為我在摩托車前為我遮擋着風風雨雨,自己卻受到了嚴寒的侵襲……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現在舉一個例子。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去灶房把飯吃完。趁媽媽不注意慌慌張張地。準備偷偷溜進教室不洗碗。媽媽發現后,對我說:“去,把你的碗一洗。”我便垂頭喪氣的去洗了,回家后,我把碗使勁往桌子上一擱,便“呀——啊”的大吼了幾聲,媽媽聽到響聲回來后,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也許你也應該知道吧……原來,母親這次讓我洗碗是為了鍛煉我,我卻將這個機會拒之門外,但也不應該大吼幾聲,讓媽媽憋一肚子氣。所以我們應該關心他們,理解他們,幫助他們…… 

  關心你的人就是你的“佛”,大家一定要多多關心你的“佛。”

您正在瀏覽: 讀《誰是你的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是你的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