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滾蛋"成名記(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滾蛋"成名記(1)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滾蛋"成名記(1) 標籤:報名記作文

  滾蛋原來不叫滾蛋,他叫阿雄。 阿雄的童年非常快樂!在螞蟻王國里,小螞蟻不用上幼兒園,只要上小學、中學、大學。所以,阿雄每天閑着也是閑着,就在爸爸工作的地方跑來跑去:一會兒蹲下來撿掉在地上的食物碎渣;一會兒跟着搬食物的叔叔,裝模做樣地搬食物。他每天都閑着,從不上學前班,因為他爸媽認為以後這些東西都會學,現在學了也是白學。

  直到後來,阿雄上了小學。他真不願意上小學,因為他每天都要抄生字(螞蟻國的專用文字),做算術,但他喜歡上工作課,因為他的夢想是當一名指揮師(指揮別人幹活)。有一天,阿雄發現了一株奇怪的草:這種草每隔10分鐘就會把葉子捲起來,又展開。阿雄很好奇,就摸了一下,那時,他就覺得身上發癢,想打滾。從此以後,阿雄每隔10分鐘要打一次滾,否則就會奇癢難忍。因為聽課的時間太少,阿雄的成績一落千丈。大家都不願跟他玩,因為他有一種怪病,於是,“滾蛋”這個名字也就出來了。滾蛋的爸媽花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也治不好他的病。面對同學們的嘲笑,家裡的落魄,滾蛋傷心極了,他決定離家出走!

   滾蛋什麼也沒帶,在晚上悄悄地離開了家。一路上,滾蛋以垃圾為食,以大地為床,以樹葉為被,以露珠為水,簡直是苦得不能再苦了!走了一天又一天,滾蛋終於看到了一座城市。當他看到那座城市時,不禁大吃一驚:一座座富麗堂皇的蟻穴,一條條寬闊的道路,一位位穿着華麗的行人。滾蛋想:莫非我橫衝直撞,“撞”進了螞蟻王國的首都——斯蘭。滾蛋曾經聽媽媽說過斯蘭的繁華面貌,對,這一定是斯蘭!這時,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走過來,慈祥地滾蛋說:“孩子,你一定是流浪到此吧!為什麼不進去?斯蘭的人都很熱於助人的。”滾蛋臉了,他說:“老爺爺,謝謝你!可我得了一種……”他還沒說完,身體就開始發癢,於是他打了一個滾。“哦!我明白了!”老爺爺還是那麼和藹,“孩子,別急!我們這有一位神醫,讓他給你看看!進去吧!”“那……我進去了!”滾蛋低着頭走進去。一路上,滾蛋不敢看那些行人,因為他知道,那些行人一定是用同情的眼光看着他。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滾蛋"成名記(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滾蛋"成名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