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灶”的情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灶”的情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落葉紛飛的秋天,是一個思緒萬千的季節,我不知不覺竟想起了農村的老家。 

  老家的一切都是清新的,淡淡的泥土氣息留下了我童年的美好的回憶。家鄉的一切都是讓人熟悉的,其中最讓人熟悉的便是奶奶家的那一口灶。 

  童年的快樂時光,都是在農村的老家度過的。聽奶奶說,媽媽的產假一結束,就把我託付給爺爺奶奶了,爸爸媽媽工作忙,難得回家一次,即使我偶爾見到也像見到陌生人一樣,牽着奶奶的衣角,躲在灶的背後,這讓媽媽傷感不已。可見當時我對奶奶的感情遠遠勝過媽媽。奶奶是一位日益操持家務的勤勞婦女,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灶旁度過的,煮飯、燒水、洗灶…… 

  童年時,灶是我不可缺少的玩伴。頑皮的我常常躲在灶和牆的夾縫處,有時奶奶一轉身,見我不見了蹤影,就急得團團轉,到處找人。看着奶奶着急的模樣,我則躲在那角落裡咯咯的笑。後來奶奶發現了,把我從中拉出來,笑着撓我的癢,逗得我大笑不止。 

  有時,奶奶還會變魔術般地從灶膛里拿出一個黑乎乎的東西。雖說樣子長得有點丑,但卻很好吃。香香的、軟軟的、面面的,事後,才知道那個叫山芋。如今,也曾看見過路旁有烤山芋的,雖然沒有從灶膛里拿出來的臟,但再也吃不出以前的香味了……

您正在瀏覽: “灶”的情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灶”的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