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啟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大自然中,生存各種各樣的生靈,每一個生靈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其實很早以前就想去大自然中體驗一下,這種不一樣的感受。

  忙碌的蜜蜂

  “嗡!嗡!”一種非常有規律的叫聲,走近一看,原然是一群忙於采蜜的蜜蜂。我聽說蜜蜂是非常辛苦的,每采一次都要一段很大的時間。看着在花叢中忙得飛來飛去的小精靈,我似乎懂了什麼。蜜蜂與蜘蛛的故事也是流傳了很久。蜜蜂為別人着想,勤勞的勞動,這一點像我國那些偉大的老動人民,它也是為了人們,而且都有堅偉的毅力。噢,我明白了,原來自然界是這麼有意思,原來忙祿而勤勞的蜜蜂告訴我一個啟迪,讓我明白了生活中的人不一定為自己而忙碌,有時也可以為他人奉獻自己有用的一面,像雷峰一樣有像火一樣熱情勤勞的心。

  挺拔的大樹

  一座高高的山峰挺立在我面前,我不敢抬頭眺望它,因為它好高,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向上看,那上面有一棵大樹。大樹生活在崖壁上,唯有它一棵樹,但它僅能堅強的活下來。看着它,我真想上去看看它久經滄桑而存留下來的痕迹,於是我試着向上爬。當我真正站在它前面時,看到的是這上面除了岩石,竟什麼也沒有了。我不知道,它是怎麼活下來的,但我看到的大樹因久經蒼桑,日隔風雨,不再美麗,已經有了裂痕,但我知道它的生命力很強,可以在沒有土壤,還有時要忍耐饑渴活得如此瀟洒。噢!我明白了。大樹告訴我們:其實生活中就有像沒有生存下去的本領,幾乎到絕望,但這種卻可以用生命中最堅強的生命力去克服的,其實也等於給我一個啟迪,生活中不可能順順利利,堅難困苦,其實有時是無法避免的,只要勇於拼搏奮鬥,克服困難,就能在困難中生存下來。

  我喜歡游賞自然,因為它給予我的啟迪,事實上也是生存下來的基本道理。

您正在瀏覽: 啟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