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的啟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的啟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從那碧藍無垠的大海中,看到了那氣勢磅礴的海浪,夾着海風強勁的呼吸,顯示着生命的深廣,流動着。流動着奮進,流動着寬容,流動着豪放,流動着生命的真實,流動着不屈不撓的信念,流動着藍色的深深的啟迪。 

  海風迎面吹來讓你享受到他們那特有的氣息。金色的沙灘中低洼處的海水裡成群叫不上名的小魚兒不停的來回遊動着,一隻只笑螃蟹在沙灘上漫步,一會兒鑽進洞里,一會兒又露出眼睛在?望。這就是大海帶來的生命的真實。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大海之所以“大”,是因為它不棄小流,還是由涓涓細流匯聚而成。由此我想,我們每個人也都應具有大海一樣寬廣的胸懷。我們既要能用人之長,又要容人之短。“周公吐哺,天下歸心”。只有胸襟寬廣的人才能成就大業,而心胸狹小,斤斤計較的人則難成大器。這就是大海帶給我們的啟迪之一——寬容。 

  大海是自強的,奮進的,永不停息的。你看它,一個浪花接着一個浪花,向著一個目標,始終不停地衝擊。一浪倒下,下一浪又起,從不知疲倦,也不會停息,這就是大海的精神。一位詩人說得好:“如果每一朵浪花都不會發出聲響,那麼浩瀚的大海也就沒了歡唱。”是啊!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也需要大力提倡這種自強、奮進、永不停息的精神。不要說青春少年,來日方長;也不要說年過花甲,難有輝煌。不管你處於人生的哪個階段,都不應該有絲毫怠慢之情。只要你自強自立,向著既定的目標,永不停息地奮進,不自暴自棄,不朝三暮四。這就是大海帶給我們的啟迪——奮進。 

  這美麗壯觀的大海,它回報的是一個浩瀚的世界,一個博大的燃燒着藍色火焰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海的啟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