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的啟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的啟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孫漂流記》的啟迪 

  今年暑假,老師布置了閱讀5篇課外書籍。暑假第一天我就從書店買回了這些書,並列好了閱讀書的計劃。 

第一本書按原計劃很快地讀完了,等我讀到第二本《魯賓遜漂流記》時,故事中的主人公魯賓遜深深的吸引了我,他在惡劣的環境和生活艱苦的條件下整整堅持了28年、完全是靠他的勇氣和智慧,意志和堅強。我改變了原來的閱讀計劃是一口氣讀完的,那幾天我幾乎是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看它,就連我最喜歡看的電視和上網都忘得九霄雲外;爸爸經常提醒我要注意身體,不要長時間地看書,我好像沒聽到似的。有時候我坐着看累了,就站起來看;或者蹲在地上看;或者靠在牆上看。後面幾本書我都是這樣完成的。 

  其實,我以前並不愛看課外書籍。因為,課外書籍跟我們平時的學習沒有多大聯繫和幫助;雖然以前老師布置了很多的閱讀課外書籍我都是草率的讀完它。甚至,喜歡對愛看課外書的同學說:“成績好就是好,跟看再多的課外書籍也沒關係。” 

閱讀課外書籍是對我們有益的。它雖然不能幫助我們學習語文、數學、外語……但是,它能教育我們怎樣做一個好人,怎樣度過艱苦的生活,怎樣對未來充滿希望……。 

  我們不僅要努力地學習好課本上的知識,還應該抓緊更多的時間閱讀課外書籍。 

  指導老師:李雲志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的啟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