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晚的啟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的啟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夜晚,似乎是再普通不過的了。雖然我們每天都會經歷它,但似乎很少用心去感受它,去體會它。

  夜晚並不普通,它能夠教給我們的太多了,只是我們未曾察覺。

  陰天的夜晚,站在遠離燈火的地方,周圍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此時此刻我們是否會感到孤獨呢?心中的那種凄涼,不由得使我想再回到城市之中。這樣的夜晚教會了我們什麼呢?是在教我們感知與交流,只有通過交流,我們才能排解心中的苦悶與孤獨,才能使自己快樂。

  晴天的夜晚,繁星滿天,一輪明月掛在天邊,仰望星空,我們是否會被那種浩瀚所震撼。此情此景,我們是否會想高歌一曲,來歌頌這美景呢?這是夜晚在教給我們包容。正是漆黑的夜空包容了眾多的星星和這一輪明月,才變的如此美麗動人,才照亮黑暗的大地,才使夜晚不再單調。包容別人,其實是在裝潢我們的人格和修養。

  面對夜晚的黑暗,你是否還能學到什麼?是奉獻!世界上的事物沒有絕對的,但卻具有相當性。如果沒有夜晚的黑暗,你又如何體會到白日的明亮呢?這似乎是不可能的。黑暗,也正是夜晚的一種奉獻,縱然它只用來襯托,用來襯托……

  其實,夜晚帶給我們的啟迪還有很多,只是需要我們去領悟罷了。

  朋友,我們能否用純潔的心靈,認真的去聆聽夜晚,去感知夜晚,去探索夜晚帶給我們的啟迪呢?

您正在瀏覽: 夜晚的啟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的啟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