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家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家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鋪有石子的蜿蜒小路,近處是一片濃密的樹林,遠處是略遜於茫茫的——田地,更遠處有裊裊的炊煙,嬉戲的孩子,在那目力所及的地方是鋪天蓋地的綠色……我再次回憶着我那飽經風霜卻依然生機盎然的家鄉,那個給予我童年最大快樂,至今讓我念念不忘的家鄉。 

  憶家鄉——家鄉膠泥至今念而不忘。 

  家鄉的孩子對快樂似乎從來不會感到不足,這是我最羨慕的。在城裡,什麼都不能給予我最大的快樂。而在家鄉,一塊膠泥,就是使我快樂的最好玩意兒!那時,我與小夥伴們拿着……哦,不,是拉着!拉着比我們高上好幾倍的鐵杴(土話),屁顛屁顛地挖出正宗的膠泥,又屁顛屁顛地拉回去。騎在一塊大石頭上,大石頭是加工的,面十分平滑,要是石頭的主人嘟囔着來揍我們,我們就攜住膠泥一溜煙——跑了!我們有好多膠泥的玩法。可以把它們通通捏成窩頭狀,只不過底部要薄薄的,我常在底部吐上許多唾沫,然後也不嫌噁心地用大拇指照着底部滑一遍、再滑一遍……最後,夥伴們在紛紛亮出各自的寶貝,照着大石塊上猛地一摔,只聽“啪”的一聲!它的底部就炸開了,而且炸得聲音很響亮,窟窿很大!但有時……如果是沒有捏好或手型不對,那就吃大虧了——不但是最笨的,而且還要把自己的膠泥白白送給第一名……我幾乎每次都是啊!現在想起來,也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憶家鄉——池塘柳樹可真令人緬想。 

  在我的家鄉,有一個池塘,它的周圍是一棵棵翠色慾流的花草樹木。尤其是那一棵至今都讓我對它有幾分敬畏的大柳樹。那棵柳樹因靠牆而生,雖然高大萬分、生長旺盛,但顯得十分平淡,不引人注目。但我與小夥伴們卻從來沒有忘記過它,不光如此,我與小夥伴還在那裡鑒證過一份友誼呢。在一次與一個夥伴打架之後,再碰面了,就誰也不理誰。別那豆包不當乾糧!小孩的事也是大事!一星期後,我又回到老家,決定向我的夥伴道歉。那天,我正找不到夥伴們,突然看見夥伴們在池塘邊的大柳樹旁,我跑過去道歉,那個跟我“交戰”過的正要走,我連忙說:“對不起,我不該跟你爭糖吃!”“切,現在才說!晚了!”夥伴說完正要走,我又忙說:“要不,我只要爬上這棵柳樹,咱就和好?”“也行!”可我根本不會爬樹,在樹下蹭來蹭去,雖嘲笑聲聲若巨雷,但我堅持向上爬,好不容易爬上了一丁點,雖並不高,但我與夥伴的友情卻加深了許許。每當想到這兒,我的心裡就恨不得馬上再見到那棵大柳樹——多麼讓人懷想的柳樹與往事啊!  

  憶家鄉——家鄉田野瓜果飄香。 

  在家鄉,除了遊戲、膠泥、破玩具,能夠給我們這些小孩子快樂的就只有田野了。當玉米長的跟人一般高時,我與小夥伴們就要可是“超級捉迷藏”遊戲了!我們分好界,然後就在規定的區域內一半人藏,一半人找。但如果,有一些小笨蛋找不到我們了,或者是我們急了,我們就會一點一點地轉移,如果發現了有一家人種甘蔗或別的什麼好吃的東西,我們就偷上許許,你抱一大把,我抱一大把,偷偷溜回家來,盡情享受着我們眼中的美味佳肴。大約在秋分時節,收完玉米后要用機器把田地弄得十分的鬆軟。而這時,我與夥伴們就要開始遊戲了。我們排好隊,一個一個沖向鬆軟的土地,跳完后,再用樹枝做上標記,誰跳得遠,誰就是冠軍,或許你認為很無聊,但在當時,卻是使我們最最高興的遊戲。冬天,下雪了,小麥蓋上了厚厚的棉被,我與小夥伴們便會在銀裝素裹的田野里,穿着厚厚的衣服,撿一根樹枝或棍子,玩打仗遊戲,誰摔倒了,也不會有多疼…… 

  再次回憶着童年時那個可愛的家鄉,眼睛不禁濕潤……啊!“月是故鄉明”,但或許我已無法再憶起昔日里在家鄉出現的那可愛無比的小月亮!我的家鄉啊,我不知何時才能再次回到你的懷抱,我能做的,或許只有—— 

  憶家鄉,憶家鄉。

您正在瀏覽: 憶家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