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題記 

  無意中看到了同學們的畢業合影,事隔多日,彷彿就在眼前。看到那一張張熟悉的笑臉,我彷彿又置身於逝去的日子裡 。 

  六年,漫長的六年,我悄然走過。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最懷念六年級的時光。 

  六年級一開學,全年級分班,我離開了教我五年的班主任,離開朝夕相處了五年的同學,只和幾個同學來到了新的班級,看到一張張陌生的臉龐,我鬱鬱不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僅過了一周的時間,同學們就相處融洽,關係甚好,還不時來場“阻擊站”。 

  六年級是小學最後一年,是短暫的一年,卻讓人回味無窮, 就象一塊甜津津的糖塊嚼在嘴裡。 

  腦海中忽然冒出一聲“加油”,我的心好似一下子飛到了那場冬季越野賽。 

  “砰”,隨着一聲槍響,運動員們像離弦的箭一般衝出了起跑線。跑道兩邊的同學使勁的給本班同學加油,一陣陣的吶喊聲彼此起伏,直到他們遠去。過了好久,遠處出現了他們奔跑的身影,“加油!”“快!快!”“超過他!”喝彩聲.叫喊聲再次連成了一片。可我們班的運動員卻遲遲未出現,忽然間,跑過來的同學正是我們的同學,班裡的同學不約而同的來到路邊,高聲吶喊…… 

  比賽結束了,我們班的運動員都有着很不錯的成績。頒獎儀式那天,珊珊來遲的我們得到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六年級七班,男子第一,女子第一,團體第一。得到消息的我們歡呼雀躍,欣喜若狂。 

  窗外傳來了幾聲清脆的鳥叫,打斷了我的思緒。那照片上鬱鬱蔥蔥的垂柳,又引起了我的另一段回憶。 

  已是春季,可清晨還是依舊寒冷。我們年級的全體師生乘坐着巴士,來到了天清湖,經過簡單的儀式,植樹活動開始了。各班領上工具和樹苗,到達植樹的地方。我們班的同學剛到植樹點,就熱火朝天的幹起來,有的挖坑,有的培土,有的澆水,有的運樹苗,笑聲.交談聲,絡繹不絕,到處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同學們分工合作,積極肯干,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任務。 

  想着,想着,一件件往事如放電影一般在腦海中放映。那點點滴滴,歷歷在目。 

  我問過自己很多次:當離別時,我會哭嗎?那時離別離我還太遠,我告誡自己:我一定會哭的。然而當我真正面對着兩個字時,心中更多的是不舍,六年級的小學生活,有哭有笑,風風雨雨我們都一起走過來了,就要分別了,突然有種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明明要哭了,卻又強忍着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能哭泣! 

  不知過了多久,夕陽的餘暉散落在屋子裡。一陣陣酸楚浮上心頭,我拿着那張合影,淚如雨下……

您正在瀏覽: 離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