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面對離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面對離別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三天前,也就是7月4日,那是我們502班最嚴肅的一課,因為我們將要告別相處的五年的好夥伴和好老師——親愛的班主任吳老師。聽到這個消息后,我們全班安靜了下來,我心裡也震了一下,就這樣走了么,就這樣分別了么,五年的情誼,怎麼能說割捨就割捨了呢?

  班裡靜地出奇,吳老師跟我們沉默了一會,說:“同學們,別難過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儘管早了一年,但老師希望你們可以開心地走出教室,別弄得一副生死離別的樣子好嗎?”沒有人說話,回答吳老師的,只是窗外寂寞的蟬鳴。沒有人喊熱,沒有因為自己的成績哭哭啼啼或喜笑顏開。只有連綿起伏的呼吸聲,時而平靜時而不平靜的心跳聲。“同學們,其實老師還是很開心的,能夠看着你們長大,現在一個個都是小夥子大姑娘了,說實話,老師為你們高興,你們不要傷心了,再笑一次好嗎?”吳老師強裝着微笑說。這時,劉晨婷突然哭了起來,陳詩怡也哭了,我的眼睛也變得模糊,心想:不,我們要堅強,這些淚水都是無用的。流幹了,蒸發了,最終還是要面對離別……但儘管我這麼想,不爭氣的淚水還是流了下來,怎麼回事,怎麼回事,不能哭,不能哭,你一直都是一個愛笑的女孩子啊,怎麼哭了?不可以!我拚命睜大着自己的眼睛,想讓淚水從裡面流進去,但淚水就是不爭氣,算了,那就哭吧,為了吳老師,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又怎樣?

  不知怎麼的,這節課過的超級快,下課了,但沒有人動,我也不知道怎的,就是抬不起腿來,這一刻,我多麼希望自己是在做夢,夢醒了,一切都好了,哪怕這是我在上課時睡覺做的夢也沒關係,雖說一定丟死臉了,但起碼我換回了吳老師,這就夠了。哎呀時光老人啊,您就不能走慢一些嗎,你就不能讓我們這個大家庭再多呆一會兒嗎?

  我拿書本遮住了臉,過去五年裡發生的一樁樁事如放電影般出現在我眼前,挫折也好,鼓舞也罷,開心也好,鬱悶也罷……從天真走向成熟,吳老師帶領我們,一路披荊斬棘,一路乘風破浪,但是電影總要結束,就像美麗的夏夜,就算是群星多麼璀璨,也擋不住白天的降臨。我們也必須要接受事實。

  人生,總要繼續,總要有一個新的開始和舊的結束,我們不能回頭,不能後悔,只能默默對過去的一切說再見。

  雖說畢業照上沒了吳老師的影子,同學錄上也沒有了吳老師的畢業話語,但我們一定要堅強,擦乾眼角的淚,迎接新的明天!我想,吳老師一定也會在遠方祝福我們的吧,不管怎樣,我們永遠都是那個很團結的2班,很high的2班!

  在這個驕陽似火的七月,我們含着淚,回憶着過去的點點滴滴,對吳老師說再見……吳老師,我們雖然人散,但情不散,祝你工作愉快。

  寧波逸夫小學五年級:傅瓊雯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面對離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面對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