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在於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在於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個小故事,讀過之後,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故事的內容是:有一個小女孩從小練習芭蕾舞,幾年後決定上院校進行正規訓練,並打算將跳舞作為自己的終生職業。但她很想搞清楚自己是否有這個天分。恰好,一個芭蕾舞團來當地演出,她便跑去求見該團團長。

  女孩說:“我想成為最出色的芭蕾演員,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這個天分。”團長看了她一眼說:“你跳一段舞給我看看。”五分鐘后,團長打斷了女孩搖樂搖頭說:“不,你沒有這個條件。”

  女孩傷心的回到家,把舞鞋扔到箱底后就再也沒穿上。後來,她結婚生子,當了超市的收銀員。

  多年後她去看芭蕾舞演出,在劇場出口又碰到了當年的團長。她猛的想起當年的對話,於是給團長看了自己家人的照片,並聊起現在的生活。她說:“有一點我始終不明白,您怎麼那麼快就知道我沒有當舞蹈家的天分?”

  “哦,對不起,你跳舞的時候我沒怎麼看,我只不過說了一句大白話,我對別人也是這樣說的。”

  “什麼?這太過分了!”她尖聲叫道,“您知道嗎?你這句話幾乎毀掉了我的生活,我原本可以成為最出色的芭蕾演員的!”

  “我不這麼認為,”老團長反駁說,“如果你真的渴望成為一名舞蹈家,你是不會在乎別人對你說什麼的!”

  看了這個小故事,我很受啟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負,在實現的過程中,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有人成功,也有人失敗。但只要為了自己的理想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沒達到目標,也不會像故事中的小女孩那樣後悔一生。

  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吧!別在意別人說什麼!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選擇在於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在於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