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學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學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並不都是休閑與享樂,也不儘是苦悶與煩惱,一味地休閑會空空地消磨時光。當我被某種有趣的事情所吸引時,我會告訴自己:勞逸結合才是正確的。 

  “清清,今天我要去姥姥家幫忙,你得自己一個人在家了,你沒事就寫點作業,做些課外題,彈一會鋼琴,我得中午才能回來。”一個周末,本來還在夢境中的我被媽媽的話語驚醒了。待到剛剛明白一點的時候,迎接我的只是一聲“咣當”的關門聲,着實把我嚇了一跳。待到我吃過早餐,茫然地向窗外眺望,我突然感到心中充滿了空落與孤獨。看着慢慢升起的太陽,又回頭看見作業本、課外題、電腦、電視,真有點茫然不知所措。 

  我決定,開始做一天的事情。我摸摸電視罩,最後,我看着作業本上“六年三班”的字樣,又翻了翻作業本,把它打開了。“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不能再貪玩,而應該把全部精力放在學習上,放在如何提高成績上。”我想。 

  坐在蓬鬆柔軟的轉椅上,把作業攤鋪在潔白的課桌上,我漸漸感受到了學習的樂趣。那一個個惟妙惟肖的漢字,一組組工整的算式,一段段飄逸洒脫的英文,像甘泉一般流進腦海里。漸漸地,我抬起了頭,感到周圍的空氣是那麼清新;背景的音樂是那麼悠揚;學習的感覺是那麼美妙。我繼續低下頭,默默徜徉在知識的海洋,思考的空間,讓我感到無比的暢快淋漓。 

  “咔咔咔”我美妙無比的感覺被一陣開門的聲音打斷了。帶着滿臉疲憊的媽媽進了家門。媽媽早已經想到我會在客廳中邊聽音樂邊玩電腦遊戲,便故意擺出一副僵硬的笑容,陰陽怪氣地問我:“清清,QQ炫舞好玩嗎?”“不好玩,因為我沒玩。”“那,電視好看嗎?”媽媽又帶着一種懷疑的態度質問我道。“不好看,因為我也沒看。”我平靜地回答。“那”媽媽更加疑惑不解了,“那你都幹什麼了?” 

  我答道:“我什麼都沒玩,因為,我找到了比遊戲更有趣的東西!”那是什麼?是學習!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學習才是有效地利用時間,它比空耗時間更讓人感到快感。只有勞,才會有逸。所以,在這道生活的選擇題中,我會選擇A選項——學習!

您正在瀏覽: 選擇學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