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在於頑強在於無私奉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在於頑強在於無私奉獻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發生了一場8.0級的巨大地震,汶川縣,都江堰,北川等地區均遭到毀滅性的破壞,許多樓房倒塌,在短短的幾秒鐘內幾十年建起的一座美麗,繁華的城市頃刻間化為烏有,正在上班的大人們,正在學校中快樂學習的孩子們頓時被厚重的水泥板壓在了地上,可是就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還存在着生命的頑強鬥爭以及無私的奉獻。

  從昨日到今日,時間一點一點的消逝,每一分鐘,都有着不少災區人民因搶救官兵與醫生的資源不夠,而面臨著死亡的危險。一個個生命,被不顧危險,不顧艱難的軍官們從死神的手中奪了回來,我看了幾條新聞對我深有感觸。

  在地震發生104小時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人們再次趕到都江堰來救援,他們在一片學校的廢墟中地毯似的搜查着,在他們快要無功而返時突然聽到一陣喊聲:“救救我,救救我!”這令救援人員大為吃驚,在經歷的104小時相當於近五天的時間居然還有人活着,這太令人不可思議了,他們在一個課桌下發現了一個男老師,救援人員立刻採取了方案,把他救出,他們發現這個男老師神志清醒,可以對話,這真是令人震驚,當這個老師身體恢復健康時說出了自己是怎樣活下來的所有的人都為之一震,這個老師是靠喝尿液吃學生的本子活下來的,我想:這個老師怎麼能吃這樣不衛生而且難吃的東西呢?想了許久,猛然我明白了是對命運的頑強抵抗,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導致這個老師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活了下來。

  有一個12歲的學生,她的腿被一塊厚重的水泥板壓住了,為了求生她用一塊石頭把自己的腿敲斷,然後用鋒利的瓦片把腿割了下來,然後從廢墟中爬了出來,這種頑強的求生慾望令我震驚,她是一個女孩僅僅只比我們大幾歲,可是她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下不但沒有放棄求生還割掉了一條腿,那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呀,腿沒有了多麼痛苦,可是渴望生命的力量促使她這樣去做了。

  那些救援人員有一種多麼無私的奉獻精神呀,他們不顧自己生命的危險從5千米的高空跳了下去,要知道他們練習的高度只有8百米,8百米和5千米相差了整整4千2百米呀,而且下着大霧,什麼也看不到,周圍全是懸崖峭壁,這是多麼的危險,但是他們還是義無反顧地跳了下去,是為親人寫好了遺書後跳下去的,是冒着失去寶貴的生命的危險跳下去的,為了救助別人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無私奉獻精神呀,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家人的下落就去拯救別人的生命真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人民的好榜樣。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這是一場生與死的較量,在這場戰爭與較量中我突然明白了生命意味着頑強的與現實作鬥爭,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去無私的奉獻,無私的幫助他人,如果沒有了頑強,沒有了無私奉獻那就相當於一具行屍走肉,沒有任何的價值和意義,如果我們一起去頑強的與命運,事實鬥爭,去無私的奉獻幫助他人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更加的五彩繽紛。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於頑強在於無私奉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在於頑強在於無私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