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面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面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選擇面對 

面對一切,面對自己,面對失敗。

  ——題記 

  這…… 

  我們面面相覷,沉默不語。 

  乒乓球比賽第一局便敗給了一班。 

  怎麼辦?怎麼辦? 

  凌把乒乓拍重重地摔向地面,發出沉悶而巨大的響聲。雨無力地垂下頭,倚靠在欄杆上。 

  誰也不願走向教室。 

  回想賽前,當我們聽說與一班交戰時,歡呼雀躍,自信滿滿,同學對我們期望有加,只等勝利凱旋。 

  可是…… 

  輸了!輸了!輸了! 

  看裁判寫上大比分的那一刻,心中沮喪、失望交加。多天的刻苦訓練,結果卻是一下子被淘汰出局。 

  實在有些承受不起。 

  如此讓人大跌眼鏡的比分,同學們的嘲笑、諷刺、貶低甚至咒罵,必會源源不斷、劈頭蓋臉般砸下來;就是一向樂觀的老師也得對我們皺眉。後果之重,誰想承受?我們三人就獃獃的靜立不動。 

  一班教室傳來隱約的歡呼聲,我們心頭一緊,鼻子陡然一陣酸。望望自己的班級, 同學們都在安靜地考試。忽然,一位同學抬起頭往我們這邊看,我們趕緊蹲下。接着牆的掩護,我們輕聲討論起來。 

  “唉,輸得那麼慘,怎麼跟同學和老實交代啊?”凌抱着頭說。 

  “他們肯定要把我們幾個罵的狗血淋頭!”雨差點哭出來了。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們……還是進去吧”我深呼吸一下。 

  “……”凌和雨沉默了。 

  我們誰也不願帶頭去打開那扇屈辱的大門。 

  悵望灰天,耳朵嗡嗡作響。 

  要不要面對,我無法選擇。賽前的信誓旦旦,是我們沒有後退的餘地。敗局,無法挽回;陰影,終不散去。 

  握着乒乓拍的手,越來越緊…… 

  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走!” 

  我頭一揚,順着樓梯跑下去。凌和雨隨即跟來。教室的門前,我停了下來,卻又沒有一點兒的停頓,我把手緩緩放在了門把上。 

  擰開一點兒,又擰開一點兒,沒有一絲聲響。風,吹動了我的衣襟。心一橫,推門而入。 

  二十幾雙眼睛齊刷刷地看向我,臉上露出期待的表情。我閉上眼睛,清晰而又艱難的吐出兩個字: 

  “輸了。” 

  我屏住呼吸,靜等暴風雨的來臨。 

  沉默,窗外飄起了細雨。 

  “唉!” 

  同學只迸出了一個字回答我,又埋下頭去,無奈地做着試卷。我們急匆匆地回到座位,再也不敢與別人異樣的目光碰撞。 

  失敗,只有面對,也只能面對!不過,面對了就不會成為永遠的失敗……

您正在瀏覽: 選擇面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