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命運在於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在於選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隻鳥媽媽在一片遼闊的森林裡找到了他們一家的“最後一頓飯”。他們的媽媽喂完了鳥寶寶這“最後一頓飯”以後。鳥媽媽就忍痛割愛的離開。因為這是讓鳥寶寶學會獨立的唯一辦法。?寶寶,並不知道這是與他媽媽的最後告別。

  這兩隻鳥寶寶飽餐之後,她的媽媽在他們不注意的時候離開了。過了一天,這兩隻鳥寶寶飢餓再次降臨了。兩個鳥寶寶眼看着快不行了,最終鼓起了勇氣飛了起來。兩隻鳥寶寶一起往西的方向飛去。飛了一會,一隻小鳥看家人家屋檐下有一個鳥籠,裡面有這許多的鳥食,而且鳥籠們也是開着的。這隻小鳥說道:“快看啊,那兒有許多的食物,夠我們吃好長一段時間的。”另一隻小鳥說:“飛向樹林里去吧,那兒既好玩又有很多食物。”“我才不去呢,還得自己找食物吃,要去你自己去吧,我反正是不去了”。兩隻小鳥爭吵了好一會兒,誰也不聽誰的,飛向自己想要到的地方去了。

  一隻鳥飛到了鳥籠子里后,一個人就把門給關了起來。這隻鳥什麼也顧不上了,先吃個痛快,把食物吃光了。但他急想出去。它在籠子里並命的掙扎,但為時已晚。這時這隻鳥終於悔悟了。每天有吃不完的食物,但是就是沒有了自由。另一隻鳥呢,自己建築了鳥巢,每天充實的忙碌着,練就了一雙強健的翅膀和高超的捕食技術。生活的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也有了自己的孩子。

  另一隻鳥,回了故鄉。看見了自己的兄弟,他感到大吃一驚:他的弟弟已經精神萎靡,低頭嘆氣。看了不驚傷心,在鳥籠子旁守了一個多月。不管是颳風下雨,都一直守在它的籠子邊,捕食給他的兄弟吃,一起在一起唱歌,他的兄弟精神有了明顯變化。終於,人們看到了,觸目傷懷,於是把那個鳥放了。兄弟倆團圓了。人們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被關在籠子里那個鳥似乎悟出來了點什麼……也許這就是命運,命運在於選擇。

  籠中之鳥

  林中之鳥

您正在瀏覽: 命運在於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在於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