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堅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堅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選擇堅持 

  我讀了《就差一點》這本書以後,讓我獲益匪淺。它是一本關於選擇堅持的書。如何去堅持?堅持能帶來什麼?書中引用了大量故事來闡述堅持這個主題,文章讀起來很親切,它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原來,所有成功者的秘密都是堅持得來的! 

  從書中我知道了:“能把一件小事堅持數年,那就是一種精神;能將一種好的習慣堅持下去,那就是一種品德;能將一種優勢堅持下去,那就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這些話不但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堅持,它好像也在提醒我在學習枯燥的小提琴時不能有放棄的念頭,要堅持、堅持、再堅持,這樣才會有所收穫。可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做完了每天的作業后,還要練習拉琴。窗外,小朋友的嬉笑玩耍聲好熱鬧呀,我真想跑出去玩,可我看到自己當天要練習的曲子還沒有練,我又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垂頭喪氣的坐下了,直到練完我才能出門去玩耍。好幾次我都有放棄的念頭,我常對媽媽說:“只要不讓我拉琴,讓我幹什麼都行!”我不理解媽媽的苦心,時常與她鬧脾氣,可是,當我讀了這本書,我似乎有點明白媽媽的良苦用心了,媽媽之所以不讓我放棄拉琴,她是在教我學會堅持啊!“堅持數年,必有好處。”做任何事如果我沒有恆心和毅力,我將會一無所獲。我選擇堅持,同時我也理解了媽媽為什麼會把這本不起眼的書放在枕頭邊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原因了。因為媽媽也在學習堅持呀! 

  學習中,我進一步對《就差一點》這本書的理解,正如書中所說的“再堅持一點,你就破繭化蝶了,再堅持一點,你就聚沙成山了。而許許多多的人,就僅僅差了一點”!我不想就差那麼一點,我要選擇堅持,選擇了堅持就一定有收穫,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吧!我已經會拉好多好聽的曲子了,準備要參加才藝比賽了呢!我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選擇堅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