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更新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更新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色晴朗,我背着行李準備遠行,到了站口,這裡擠滿了男女老少,大概是在趕這趟開向未來的車吧。自己想走下去的路是自己的選擇,每輛車開向不同的地方,有金碧輝煌的路,樹木掛着金條,溪水宛如一顆顆鑽石,花朵那華麗的色彩吸引着你的眼球,可是你哪知道下面的路又是怎樣呢?一路來,這麼長,怎麼可能十全十美。這裡還有古色古香的街坊,四處透出一股清閑的氣息,沒有市井中那咄咄逼人的壓力。古老的平房座座相連,石子布成的小路,透出歷史的悠久,有的人就這樣清悠的過完了一生。還有許多形形色色的路,每一條路都充滿着迥然不同的氣息。這車子平行的開,一旦踏上,也就沒有後悔的餘地。誰都知道,兩條平行線永遠都不會相交,儘管彼此之間有多麼近。

  我相信,只要是自己內心的選擇就不會錯的,可我剛要上車時,一位年輕的列車員阿姨卻說,我的行李太多,一定要扔掉幾樣。我有六個袋子,分別裝着:智慧、財富、美麗、誠實、勤奮、節儉,似乎每一個都不可少。但我最先扔掉的是‘美麗’,它在其中,似乎微不足道。財富?許多人口上說財富不重要,可能他自己沒有發現,財富就是構成幸福的另一半。想想看?如果沒有財富,生了病無法治療而失去生命,或是留下什麼後遺症,家人是多麼傷心,多麼痛苦。有聰明的頭腦,卻沒錢上學,挖掘不出自己的智慧,會使國家少了多少能人之士?

  雖然,錢財不能代表一切,卻也是不可缺少的。我沉思了好久……還是扔掉了財富,哎,錢乃是身外之物,沒有了錢財我將會更努力去做事,相信財富也將會隨之而來了。剩下:智慧、誠實、勤奮、節儉。這幾樣似乎也一個不能少。但只能帶三樣上車啊!我不知為什麼突然會冒出鬼點子來,偷偷把剩下的四個袋子帶上了車去。可當我清點時,卻發現‘誠實’不見了,心裡一慌順手把‘智慧’丟了出去,那袋‘智慧’如清風般消失了。在我無意時,‘誠實’又回到了我的手上……剎那間,我明白了,我勤奮會使知識充實我空虛的大腦,我節儉會使財富接踵而來,我誠實會使我的心靈和人格得到升華。

  車,在夢裡疾駛;夢,便在車上漂浮。車在開,夢未醒;顛簸而來,悠蕩而去。偶爾會有沙子吹進我的雙眸,我看不清憧憬的未來,但是,我會帶着這三袋屬於我的東西,走下去,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選擇;更新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更新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