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樂在於你的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在於你的選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天看到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名叫塞爾瑪的婦女陪丈夫駐紮在一個沙漠的陸軍基地里,丈夫奉命去演習。殘酷,惡劣的環境讓他難以忍受。於是她寫信給父母,說要丟棄一切回家去。 不久,他收到了父母的來信,信中只有短短兩行字: 

  兩個人從牢房的鐵窗望出去,一個看到泥土,一個卻看到了星星。 

  正是這兩行字,讓塞爾瑪拾回了信心,從沙漠中找到了“星星”,並就此寫了一本書——《快樂的城堡》 

  是什麼讓塞爾瑪的內心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呢?沙漠沒有變,改變的只是她的視野。抬起頭來向上看,塞爾瑪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星星。 

  快樂與痛苦本是一對孿生兄弟,不同的是在於你的選擇。就好比換個角度切蘋果,你就會發現原來蘋果里也隱藏着星星。人生也許有N個不如意,但也有N+1個快樂。上帝在賦予我們生命的同時,慷慨的給了我們快樂,只不過狡猾的他在每個快樂上都包了一層憂愁的外衣。有的人對着外衣唉聲嘆氣,有的人卻透過憂愁向遠處看,看到了歡樂的星星。 

  世間許多事情本身並無好壞,全在於當事人如何看待。生活是一種偉大的藝術,只要你學會生活,學會選擇,別讓世俗的塵埃蒙蔽了雙眼。擦亮心靈的窗戶,你會發現快樂如同星星般點點密布在身邊的每一個角落。 

  我祈禱自己擁有一雙慧眼,使我的視野變寬,變廣,讓我能看到泥土下的萌芽,能看到枯葉里的種子,能看到蘋果里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快樂在於你的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在於你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