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男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男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會有那些給你啟發的人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而我的老師無處不在,但是我怎麼也不會想到那個小男孩竟然會是我老師的其中之一。那天在公交車上,他用行動為我上了一課。

  我那天要坐公交車去上補習班,公交車要坐一個多小時。我來到公交車站,剛好趕上了公交車。上了車我“地毯式搜索”着空位,果然,真的有一個。我想也沒想,一屁股做了上去,感覺鬆了一口氣,因為這一小時不用站着了。但是好景不長,過了一站上來了一個老奶奶,我在想要不要讓座呢?我還有那麼遠呢!就在這時,我看到老人顫顫巍巍走到了後門。車又一晃,看到老奶奶又一次跟着晃了一下。我的心也跟着揪了起來。這時候我總感覺車上的人都在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再說:“這個孩子真沒禮貌,看到老人還不讓坐。” 那只是因為緊張過度。我懷着緊張地心情注視着那個老奶奶,老奶奶回頭看了我一眼,我的眼光瞬時間更加慌張了。急忙向窗外看,等老奶奶轉過去我才繼續看着老奶奶的一舉一動。我還在猶豫,可是一個稚嫩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奶奶,你來坐。”我循着聲音望去,是一個大概只有6、7歲的男孩。我頓時感覺無地自容,眼神時不時往窗外望去,覺得可以躲開。但是還是不行的,我只聽見老奶奶說:“謝謝你呀!小孩子,真可愛,這麼有禮貌。”我就看着那個小男孩站在那裡,和老奶奶有說有笑的。如果讓座位的是我,或許我也不會那麼無地自容吧!

  真的很想對老奶奶說一聲:老奶奶,對不起如果我早點讓座的話或許,你站的時間就短多了!

您正在瀏覽: 那個男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