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女孩不比男孩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不比男孩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女孩,多麼美麗的名詞,女孩就像陽光下一朵盛開的花,很美很美。我是女孩,我為女孩而驕傲,女孩不比男孩差,可為什麼女孩就不能受到公平的待遇。

  我生活在農村,大人們的思想都比較封建,好多人都只希望讓男孩在學校里讀書,讓女孩輟學去打工,這可不是亂說的,我身邊這樣的例子並不少見。例如我的同學小歡樂,她有一個弟弟,家裡剛剛蓋完屋子,就不讓小歡樂讀書了,試想想她那時只是一個初一的學生,家長不讓她讀書的原因就是家裡沒有錢,她弟弟得上學,所以她必須輟學。當時心裡很氣憤,真的是家裡沒有錢么?那為什麼還要蓋房子?女孩憑什麼就不能受到公平的待遇?小歡樂哭了,哭的很傷心,看着小歡樂那麼傷心地哭着,我心裡也揪着痛。女孩憑什麼就不能受到公平的待遇?這樣被迫離開校園的女孩大有人在。

  女孩,真的比男孩差么?我的父親去世了,但是母親堅持要我在學校讀書,即使再苦再累,有時我暗自慶幸我母親並不重男輕女,母親之所以不會這樣是因為她從小就是在重男輕女的家庭里長大的,所以她不要我和她一樣,這一點真的是值得慶幸。

  “你還讀書呢啊?”兩年多了,我第一次見到她,沒想到她居然這麼問我,那語氣飽含着輕蔑,讓人聽了特別不舒服,我沉默了,沒有回答她,只是獃獃的點了點頭。男孩和女孩真的差別這麼大么?不,不是的,女孩並不比男孩差了多少,我會證明給別人看的,女孩並不比男孩差,女孩也可以像個男人一樣撐起一片天,甚至比男孩更強。

  站在這片陽光明媚的大地上,微風輕輕吹過。我咬着下唇,心裡暗暗發誓:我一定要比男孩強。

  我要證明給所有人看,女孩不比男孩差!

  遼寧鐵嶺清河區聶家滿族鄉中學初二:賴禹蓮

您正在瀏覽: 女孩不比男孩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不比男孩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