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男孩和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孩和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小男孩,他從小就在一棵大樹旁邊玩。他特別喜歡這棵樹。這是一棵大蘋果樹,長得很高,又漂亮,又有很多甜美的果子。

  這孩子天天圍着樹,有時候爬到樹上摘果子吃,有的時候在樹底下睡覺,有時候撿樹葉,有時候也用刀片在樹身上亂刻亂划。這大叔特別愛這孩子,從來也不埋怨他,就天天陪着它玩。

  玩着玩着,孩子長大了。有一段時間他就不來了。大叔很想他。過了很久他再來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少年了。大叔問孩子:“你怎麼不跟我玩了?”這孩子有點不耐煩,說:“我已經長大了,不想跟你玩,我現在需要很多高級的玩具,我還要念書,還要交學費呢。”

  大叔說:“真對不起,你看我也變不出玩具,這樣吧,你可以把我所有的果子都摘去賣了,你就有玩具,有學上了。”這孩子一聽就高興了,把果子都摘了,歡歡喜喜的走了。

  就這樣,每年他就是在摘果子的時候匆匆忙忙來,平時都沒有時間來玩。等到他讀書以後,又有很長時間不來了。再過一些年這孩子已經長成一個青年,他再來到樹下的時候大樹更老了。

  大叔說:“哎呀,你這麼長時間不來,你願意在這玩會嗎?”孩子說:“我現在要成家立業了,我哪有心思玩啊?我連安家的房子都還沒有呢,我也沒有錢該房子呀。”

  大樹說:“孩子,你千萬不要不高興,你把我所有的樹枝都砍了就夠你蓋房子了。”這孩子高興起來了,把樹枝都砍了,就去成家了。

  這樣又過了很多年,這孩子在來的時候,已經是個人中年人了,這大樹已經沒有果子也沒有樹枝了。孩子還是不高興,一個人心事重重的徘徊在樹下。

  這孩子說:“我現在成長了,念完書,也成家了,我得在世界上做大事。這世界上的海洋這麼浩瀚,我要去遠方,可我連只船都沒有,我能去哪兒呢?”

  大叔說:“孩子,你別著急,你把我的樹榦砍了你就可以做船了。”這孩子一聽很高興,砍了樹榦,做了一條大船出海去了。

  又過了很多年,這個大樹只剩下一個快要枯死的樹根了。這時候,這個孩子回來了。他的年紀也大了。

  他回到這棵樹邊的時候,大叔跟他說:“孩子啊,真對不起,你看我現在沒有果子給你吃了,也沒有樹榦給你爬了,你就更不願意在這兒跟我玩了。

  這孩子跟大樹說:“其實我現在也老了,有果子我也啃不動了,有樹榦我也不能爬了,我從外面回來了我現在就是想找個樹根守着歇一歇,我累了我回來就是跟你玩的。”

  這個老樹根很高興,他又看見孩子小時候的樣子了。

  這個故事,其實說的就是我們的父母和我們自己的一生。

  六年級:小雄鷹123

您正在瀏覽: 男孩和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孩和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