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寫了一個盲聾啞人——海倫凱勒的傳奇以及如果給她三天光明他會如何利用。

  海倫凱勒(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小城鎮——塔斯喀姆比亞,在一場大病之後失去了視覺與聽覺,但她堅持按正常人的標準要求自己,絕不因殘疾而降低對自己的標準,然而,正是這樣一個被迫把自己幽閉在盲聾世界里的人,竟然奇迹般的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並用自己生命的全部力量四處奔走,建立起了一家家盲人,聾啞人的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而對她幫助最大的就是沙莉文老師和亞歷山大·格雷厄姆·貝爾了莉文老師跟海倫凱勒很投緣,她們認識沒有幾天就相處融洽,而且海倫·凱勒還從沙莉文老師那裡學會了認字。一天,老師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了“‘water’水”這個詞,海倫·凱勒總是把“杯”和“水”混為一談。到後來,她不耐煩了,把老師給她的新洋娃娃摔壞了。但沙莉文老師並沒有對海倫放棄,她帶着海倫凱勒走到噴水池邊,要海倫凱勒把小手放在噴水孔下,讓清涼的泉水濺溢在海倫,寫下‘water’“水”這個字,從此海倫·凱勒就牢牢記住了,再也不會搞不清凱勒的手上。接着,沙莉文老師又在海倫凱勒的手心楚。海倫後來回憶說:“不知怎的,語言的秘密突然被揭開了,我終於知道水就是流過我手心的一種物質。不過,沙莉文老師認為,光是懂得認字而說不出話來,仍然不方便溝通。可是,從小又聾又瞎的海倫凱勒,一來聽不見別人說話的聲音,二來看不見別人說話的嘴型,所以,儘管她不是不能說話的啞巴,卻也沒法子說話。

  為了克服這個困難,沙莉文老師替海倫·凱勒找了一位專家,教導她利用雙手去感受別人說話時嘴型的變化,以及鼻腔吸氣、吐氣的不同,來學習發音。當然,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過,海倫·凱勒還是做到了。盲人作家海倫·凱勒,除了突破功能障礙學會說話,更奉獻自己的一生,四處為殘障人士演講,鼓勵他們肯定自己,立志做一個殘而不廢的人。海倫·凱勒這份愛心,不但給予殘障人士十足的信心,更激起各國人士正視殘障福利,紛紛設立服務機構,輔助他們健康快樂地過生活。

  書後面寫了如果給海倫凱勒三天光明她會:

  第一天:他會去看莎莉文小姐以及幫助過她的朋友,家人。

  第二天:她會早早的起來去看日出,去參觀紐約市博物館和藝術館晚

  上去看一場電影。

  第三天:也是擁有視力的最後一天,她去觀察自然界的美景。

  對於我們有視力的人來說能看見東西不算什麼,但對於一個盲人來說卻是非常珍貴的。

  五年級:?和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