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20世紀,有一位女士用不屈不撓、頑強奮鬥的精神震驚了全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還知道馬克·吐溫說過的話嗎?“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就是海倫·凱勒。”就在昨天,我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在那本書中,我深深地被海倫·凱勒那勇往直前、堅強不屈的精神所震撼,深刻感受到了海倫·凱勒那非凡的風采。

  海倫·凱勒,這個家喻戶曉的人,在她出生了19個月的時候不幸得了重病,這一場可怕大病奪走了她的聽覺和視覺,因為聽不見,所以她不會說話。在她喪失聽覺、視覺的哪一天早上,當她習慣性的睜開雙眼時,眼前卻是一片無邊無際的黑暗,什麼聲音也沒有。她憤怒,責怪上天的不公,她憤怒,因為沒有人可以理解她的苦衷。自從那一天起,可憐的小海倫就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她不可以叫一聲“媽媽”,也不可以說出心中的希望和要求。她的脾氣越來越壞,像脫疆的野馬,誰也管不了她。

  就在人們對他絕望的時候,沙利文老師來到了她的身邊,就因為沙利文老師,海倫·凱勒才在茫茫黑暗中看到了一絲光明,使她離黑暗而去,走向光明。在沙利文老師的精心指導下,她學會了說話,並且成功畢業於哈佛大學!她在黑暗與寂靜中“聽”音樂會,“看”舞蹈,“欣賞”大瀑布。當人們問她既聽不到,又看不到,為什麼還要欣賞大瀑布時,她說她在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在她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她用生動的話語寫出了大自然的景色,一般人不會知道這是一位又盲又聾的人寫的。讓我們來看看她是如何安排這幻想中的3天吧!

  第1天,她想看看自己的親朋好友,特別是沙利文老師,是沙利文老師教給了她一切,搭起了她與外界溝通的橋樑,讓她認識了整個世界。

  第2天,她要早早起床,去觀看太陽如何冉冉升起,照耀大地。

  第3天,她將像正常人一樣度過這一天,去歌劇院呀等等。

  她用一路的堅難坎坷為代價,領悟了生命的意義,她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奇迹!再想想我們吧!生活中一有一點困難就抱怨,每天懶洋洋的生活,我們是否想過她的一生有多麼坎坷?所以我們不要浪費我們身上的器官,體現出生命的價值!

 山東青島膠州市七公司子弟小學五年級:朴泓瑜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