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生活——老鼠自述(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老鼠自述(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活——老鼠自述(一) 標籤:老鼠的自述作文 我的生活作文 多彩的生活作文 新的生活作文

  微弱的陽光從洞外照進來,照在我敏感的眼睛上,我猛地睜開眼,揉了揉眼睛,全身縈繞着陣陣疲憊。

  “怎麼又睡著了。”早就記不得是第幾次了,我每夜為了生計,偷偷潛入多戶人家,只為能找到一點食物,卻大多都是帶着只夠塞牙縫的糧食,和滿滿的失望回到鼠洞。

  “現在的日子大不如前啊!”睜開眼后,我睡意全無,只好拖着虛弱的身體起了“床”。我是一隻老鼠,但我並不覺得這是一件羞恥的事。我有機靈的雙眼,粉色的耳朵,長長的尾巴,也很可愛呀!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並不討人喜愛,走上大街時還會受到人們缺少善意的對待,甚至我們無意識的舉動也會遭到人類的毒打。所以,有時我會感到很難過,為什麼同樣是“鼠”,“倉鼠”、“天竺鼠”,就能受到人們溫柔的對待,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呢?

  我走到洞口,再不敢往前了,因為,我是一隻老鼠,一隻見不得光的老鼠。只因,我是老鼠,在陽光撒滿大街的時候,走上乾燥溫暖的街道卻變成奢望。

  難道,我永遠只配待在陰暗潮濕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老鼠自述(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老鼠自述(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