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生活苦樂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苦樂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生活,酸·甜·苦·辣·都要經歷,不管是幸福享受,還是痛苦的承擔,都要經過那麼一個階段。沒有任何事情是一帆風順的,要想追求高品質的生活,就要學會品嘗生活中的這些酸·甜·苦·辣。

  酸·甜·苦·辣不僅代表四種味道,它也代表不同的心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愛好。有的人難忘卻幸福的喜悅他喜歡甜,有的人享受成功路上的這些曲折他喜歡酸,有的人喜歡挑戰極限他喜歡辣。總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你認為是好的別人可能不認為是好的。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人會以為他的即將盛開而感到高興,有的人因為它在慢慢地走向凋零而痛惜。這就是生活中的不同心態。

  相比而言,我的生活態度還是比較樂觀的。因為在面對事情的時候,往往積極的心態更容易克服這些困難。曾經有科學家做過人的情緒實驗,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人在生氣發怒的情況下會散發出一中對人體有害的氣體,而在高興的情況下身體各方面器官能發揮出比平時更積極的作用。生活中一位百歲老人告訴記者,自己能夠有這樣一個好身體,是因為自己具有良好的心態,自己從來不會因為什麼事去生氣。而相反好生氣的人絕對不可能有好身體,三國之戰,就是因為周瑜好生氣,結果最後被活活氣死了。

  一個人只有保持樂觀的心態,才能做到平易近人,才能得到許多朋友,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可。曾經又一次因為一次考試不理想,而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認為平時不被別人付出的少,可到頭來卻是這種結果。給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負擔,每次考試都會出現緊張;害怕的心理情緒,結果每次考試的效果都非常不理想。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放鬆后,我把考試當作一次平時的小測驗,心情一下子放鬆了,結果那次考試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進步。從那以後,我的心態也有所改變了,做到遇事情不被困難所嚇倒,能夠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

  可見良好的人生態度對一個人的重要性。樂觀的心態是成功不可缺少的條件,愛迪生在發明創造時,因為他具有樂觀的心態,抱着不怕失敗的精神,最後終於成了發明大王。達芬奇在學畫的時候,連個雞蛋都畫不好,多次遭到別人的嘲笑,可是他沒有放棄,最終成了世界級畫家。

  我們雖然不能成為偉人,但是我們具有良好的心態。良好的心態就像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只有我們時刻保持着這種狀態,才能無堅不摧,更加壯大。

  高一:夏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苦樂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苦樂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