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凝望星空,讓我的生活更美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望星空,讓我的生活更美麗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星空下,她,抬頭凝望,思緒翻飛,身着雪藍色的褶裙,印着輪廓清晰的小星星,零零落落,時疏時密,偶有流星似的散落其間,裙角是乳白色的蕾絲。黑瑪瑙色的長發一直披到肩上,星星髮夾抱住了前面飄動的劉海兒,稍細的發梢好像被風挑起,慢慢浮動,爾後飄了起來。

  微風輕拂,可調皮的葉稍拉住了風的衣角,順勢滑了下來,留下靈動的拋物線。葉兒踩着滑板,在女孩面前做了一個炫酷的翻轉動作。女孩的思緒立即被拉了回來,她的目光隨着葉子移動,直到落到腳邊。

  她呆住,剎那間,那一幕幕恐懼的畫面再次浮現,眼角的淚水瀉堤而下,來不及順着臉頰就淌落在那片葉子上。葉子知道,它的貪玩已傷了這個已遍體鱗傷的女孩的心。它只祈求,讓下一陣風把自己吹到她看不到的地方。

  她——一個幾次榮獲冠軍的年輕舞者,卻失去一隻天鵝引以為傲的翅膀;一朵茉莉沾沾自喜的花瓣;一串葡萄為之驕傲的光澤——右腿。

  父母含淚對她說,“放棄舞蹈吧,你這樣只會更難過。”她哭了,坐在輪椅上,猛地搖搖頭,嘴唇已被她咬破多處,和她眼睛是同樣顏色。

  女孩,仰頭,凝眸,遐思。

  星星唱着夜空的主題曲,用自己的光芒深邃了夜空,燦爛了天穹;它粉碎了黑暗的侵蝕,鑲嵌上自己晶瑩的光亮。

  每個女孩都愛星空,因為它裝着自己紫色的夢,只有自己知道,這是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在夢花園裡,絢爛的星是開得正艷的花,浮動的雲是活躍的蝶。在她的夢花園裡,她最喜歡的花是百合,因為她一直深記着《懸崖上的百合》這篇文章,她堅信,自己也將是那朵盛開在生命頂峰的最美的百合花,即使她生長在不生草木的懸崖,即使她沒有人類的悉心照料,即使……即使自己是一朵凋謝了葉子的百合。

  夜空很美,黛青色的底盤像是一個棋盤,錯綜複雜的線交織在一起。星星是最奢華的棋子,不是霓虹燈卻能一閃一閃地亮,不是鑽石卻比它更閃亮。月牙兒是位害羞的姑娘,她匆匆拉過一片薄雲,遮住自己泛着紅暈的臉蛋,真有“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意韻。

  仰望星空,一連串的星星不免讓人想起牛郎與織女。織女織錦的梭子被安靜地卧放在織女星的下方。雲錦的朦朧,織滿織女無數個的三百六十五個日夜思念的夢,漫過天河,飄落人間。牛郎織女星在隔河相望,銀河上風平浪靜,眾星辰正翹首仙鵲們來搭起鵲橋。似乎人間飛往銀河的路途太遙遠,仙鵲們正在返回天上的路途中。原來今年七夕前,仙鵲們接天上人間的“旨意“,到人間,在地球的東方,建起了座巨大的“鳥巢”,搭起了讓地球上各個膚色的民族可以歡聚競技的場所。既然感情沒有隔膜,世界沒有隔膜,那為什麼夢想與自己會有距離呢?

  她拭去淚花,因為她知道自己並沒有失去夢想,並不是與夢想永久分別。她還可以繼續跳舞,繼續舞蹈自己的生命,繼續讓自己的生命因舞蹈而炫麗。

  凝望星空,她用夢想裝點自己的生活,讓其美麗。

  她,彎下腰,拾起那片落葉,微笑着把葉子伏到臉頰邊,呢喃着說,“凝望星空,讓我的生活更美麗。”

  葉子發自內心地笑了。

  東陽市橫店鎮橫店一中初三 吳佳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凝望星空,讓我的生活更美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望星空,讓我的生活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