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樂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樂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是個挺淘氣的小女孩,有一次,我和媽媽到外婆家裡去玩。外婆家裡養了一些鴨子,正當我看着可愛的鴨子在來回一搖一擺的走動的時候,外婆走來我的身旁和藹的對我說:“這些鴨子過幾天就要下蛋了。”“那那些蛋會變成小鴨子嗎?怎麼變的?”我好奇的問,外婆仍然用和藹的口氣跟我說:“鴨媽媽生下蛋之後啊,就總是坐在那些蛋的上面,過不久,那些小鴨子就會從蛋裡面出來啦。”

  聽了這些話,我開始就覺得這是一件多麼神奇的事啊!於是我便想,等鴨媽媽下了蛋之後,我就跟它拿一顆,那樣我也能有自己的小鴨子了。從此之後,我終日總是總是在鴨窩旁等啊,等啊,外婆見了,便走過來問我:“佳佳,怎麼啦?”於是我把原因告訴了外婆,外婆聽了說:“要等鴨媽媽下蛋還要多等幾天呢!走吧,到屋裡來,過幾天再來看看。”

  果然,沒過多久,鴨媽媽就下蛋了,我剛想伸手去哪,不料,卻被鴨媽媽的嘴給啄了一下,我嚇的哇哇直哭,媽媽聽見了我的哭聲,便急忙的跑了過來問:“怎麼啦?”我一邊哭一邊吞吞吐吐的說:“外婆告訴我鴨媽媽生蛋之後就要坐在那些蛋的上面,過不久小鴨子就會出來了,我也想試試我能不能讓小鴨子從蛋裡面出來,所以我才去拿鴨蛋。”媽媽聽了我的話,便哈哈的笑了起來,還對我說:“傻孩子,那些蛋可是鴨媽媽的孩子,鴨媽媽當然不讓人碰啦!”

  又過了不久,我趁鴨媽媽不再的時候偷偷的去看了一下鴨蛋,可是讓我嚇了一跳,那些蛋都破了,有的還只剩下一點殼了,於是我馬上想起外婆跟我說的話,如果小鴨子的殼弄不出來的話,那小鴨子就會死的。這可怎麼行!我走到鴨窩,用手小心翼翼的將小鴨子的外殼一點一點的撥去。終於,小鴨子的外殼被我全部撥完了,可是,當我仔細的一看時,咦!小鴨子怎麼不動了?我急忙的叫外婆過來,外婆看了看說:“這些小鴨子怎麼全死光啦??”死了?這是怎麼回事?外婆用手碰了碰小鴨子說:“是不是你把小鴨子的殼給撥了?”我點了點頭,外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小鴨子的殼是要自己弄掉的,如果弄不掉的話,那小鴨子就會死掉,要是別人幫它弄的話,弄不好也會死掉的。”聽了這些話,我恍然大悟。看着已經死去的小鴨子,我的心裡難受極了,我也跟那些小鴨子說了無數次“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無知導致了本來還有機會活下去的小鴨子死掉了,我深深的感到愧疚。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我的家人們還是時不時的拿這件事來取笑我,每當那個時候,我就總是把頭抬的低低的,當作沒聽見。

  佛祖小學六年級:陳曉佳

您正在瀏覽: 童年樂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