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中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所以也愛讀書。我可還沒成為寫書的作家,因為我還是讀的太少,寫的太少。我把讀書當作我生活的一部分,書的厚薄都不計較,只要適合我,我就高興。在我的書桌上,已堆滿了一摞摞整齊的書,其它的書只好放在我的書櫥、抽屜里,書桌上沒有它們的(位置)“家”。書雖然多,但是都保存得很好。我的每本書都包了書皮,看到一本書掉皮爛頁,是件難過的事情。

  不過,儘管書保護得好,我若是冷落它們,整天不翻,還是沒有用的。我得天天翻閱它們,像好朋友似的關切它們。一來二去,我也得知了讀書的壞處:長時間讀書會影響視力;看一些無意義的書還會影響學習。知道了讀書的壞處,我讀書就有(方法了,注意讀書時候的姿勢,也注意有選擇地讀書了。這樣)節制了,不但不影響視力,還豐富了我的知識。讀書,多麼有意思呀!不是亂吹,書就是知識呀!多得些知識決不是壞事。我不知道書受我的照顧,(是不是)感謝我不感謝,我可得感謝它們。在我長時間學習的時候,總是學一會兒就翻翻我的書朋友們,看看《幽默笑話》,讓我的身心得到適當的放鬆,然後重新坐在書桌前繼續學習,然後再休息一會兒,翻翻書。如此循環,讓我的身心得到適當的調節。有時,同學來我家做客,一進門就看到一櫥書,總是誇“好多的書呀!”,這使我們全家都感到驕傲。趕到我買了好書時,約幾位朋友來看看,聽到朋友讚不絕口地誇我的書好,心裡就更驕傲了。把書借給朋友看,看着友人拿着自己的書,心裡自然特別喜歡。當然,也有傷心的時候,去年秋天就有這麼一回。我在圖書超市相中了一本書,第二天我去買,那書只剩一本了,我正要伸手去拿時,一位叔叔也伸過手來,他比我搶先一步,先拿到了書,我請求叔叔把書讓給我,他不同意。最終沒買到那本書。我幾天沒有笑容。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得有失,有新有舊。既須付出,又有收穫。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書中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