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樂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樂趣 

  童年就像一條小河,緩緩地流着,河裡的一顆顆光滑、漂亮的鵝卵石就是我成長中的一件件趣事。其中有一顆鵝卵石是最光彩奪目的,那就是“洗鹽”的趣事。 

  那是我讀一年級時的母親節,老師說:“今天是母親節,大家要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呢?”我心想:我應該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呢?這時我靈機一動,心裡想:媽媽平時下班回來已經很累了,回到家以後,還要給我們炒菜做飯,那我就做一桌香噴噴的菜給媽媽吃,媽媽一定會感到驚喜的。正好,我回到家,媽媽還沒回,我就馬上扔掉書包,到廚房炒菜。我洗菜、切肉,準備好做菜的材料,剛打開鹽蓋,就發現裡面有幾顆黑黑的小東西,就想起老師曾經對我們說過的話“髒東西要洗乾淨才能吃。”我立刻把鹽倒在大碗里,裝一點清水進去,想把裡面的髒東西洗掉。可是,我越洗,鹽越少,水反而越多,可我不放棄,還在使勁地洗。後來,一粒鹽都沒有了,我很納悶。媽媽回來了,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不由自主地大笑起來,笑得前俯後仰,眼淚都流出來了。我纏着媽媽問:“媽媽,媽媽,為什麼鹽越洗越少呢?”媽媽在我的再三追問下,媽媽才鎮定下來地我說:“傻女兒,鹽遇到水,就會溶化了,它是不可以洗的。”我聽了媽媽的話,情不自禁地大笑起來…… 

  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我一想起這件事,就忍不住大笑起來,它像一顆鵝卵石,在我成長的長河中越來越閃亮。

您正在瀏覽: 童年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