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母親常常不在我身邊,而是長途跋涉到外地去打工,每年才回來一次。每當媽媽回來時,我便興高采烈地去車站迎接她,當她從車上下來后,我就用非一般的速度衝過去,然後抱着她痛哭,訴說著這幾月來的思念、牽挂……

  回到家,我便一直粘着媽媽,讓媽媽抱我、背我,外婆見了,嚴肅地吼道:“快下來,你媽做了幾個小時的車已經夠累了,你別粘人了!”聽了,我把我稚嫩的臉靠在媽媽乾燥的皮膚上,說:“媽媽,你累了嗎?”媽媽看了我可憐的表情,心軟了,說:“不累,媽媽不累……”我得意的望了望外婆,只見外婆低着頭,好像嘀咕着:“超人,也會累啊!”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可媽媽還在睡覺,我蹦到床上,在媽媽身上坐來爬去,還邊爬邊叫:“媽媽,快起來了,不然我就要騎大馬了……”“蔡佳怡,你又在煩你媽了,你知不知道你媽很累?”我的話剛說完,外婆就接上了,我問:“媽媽,你累了嗎?你是超人,不會累,對吧?”媽媽惺忪的眼睛裡帶着慈愛看着我說:“對,媽媽不累……”

  幾年過去,我12歲了,媽媽也不在外地打工了,有一天,媽媽拖着疲憊的身體,把它重重的摔到床上,我裝作小時候的樣子,問媽媽:“媽……你累嗎,?”媽媽回答了我,但我哭了,默默的哭了,沒讓任何人看到,因為,媽媽還是那樣回答我:“不,我不累……你忘了媽媽是超人嗎?”

  終於,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

  龍馬潭區新民小學六年級 蔡佳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不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累……” 暫無評論